首页 - 期指 - 期指评论 - 正文

厉害了!京东金融风控采用生物识别技术打黑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3-15 17:05: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数据统计,我国网民因垃圾信息、诈骗信息、个人信息泄露等遭受的经济损失高达915亿元;国内“网络黑产”从业人员已经超过150万,市场规模达到千亿级别。

现在,黑产已经对社会造成了广泛的影响, 通过各类非法手段获取用户个人敏感信息再将这些信息应用于各类欺诈场景,不少用户、企业以及各类机构都成为黑产的受害者。这必然需要整个金融行业、公安执法机关一起努力,共同打击,斩断黑产的罪恶之手。

在过去一年里,京东金融累计监控拦截高风险订单超过数亿元,通过大数据资源,使各类大数据模型和策略,建立了强大的天盾、天网等风控系统,对诈骗、套现等行为进行坚决打击。

京东金融自主研发了天盾安全与反欺诈系统,应用包括设备指纹、生物探针和行为序列、模式识别等多项先进智能技术,深度理解用户行为,对账号异常登录和交易行为进行实时、多维度、动态校验,为用户提供全场景、全流程安全防控,覆盖账户注册、登录、信息修改、白条激活、支付等环节,构建了全流程风险监控预警、异常识别查证、差异化处置的体系。

一旦发现的高危账号、异常行为等情况,特别是对于被盗高风险账户,京东金融会强制用户修改密码,并通过短信、电话等多种方式触达用户,核实相关信息并提示所属风险,做出紧急处置。目前,京东白条欺诈损失率控制在十万分之水平,属于行业领先水平。对被盗用户全都通过短信等方式进行了账户异常提示,并设立专员对无感知用户主动进行电话外呼,保障异常提醒快速触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