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指 - 期指评论 - 正文

普惠金融哪家强?京东金融成绩单:2500亿贷款惠及10万中小微企业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3-15 14:22: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有关数据显示,到2020年我国供应链金融市场规模有望达到20万亿元,巨大的市场潜力使得供应链金融成为互联网机构抢滩登陆的新蓝海,国内众多金融机构纷纷制定相关战略,出击供应链金融服务。定位于金融科技的京东金融从成立之初就将供应链金融服务作为一项重要的业务,借助金融科技能力,开启了“金融+科技+产业”的深层次探索。

据了解,截至目前,京东金融供应链金融已经累计服务超过10万企业,并为其提供了2500亿元贷款,而这些企业当中,绝大多数都是中小微企业。供应链金融本是立足于产业供应链而延伸出来的金融活动,其本意是通过产业供应链为金融活动提供支撑和保障。为实现真正的金融普惠,京东供应链金融将进行新兴公司与传统公司的深度融合,输出科技能力,提供嵌入式服务,以科技为桥梁,实现线上线下风控的融合补充。

作为京东金融在供应链金融业务的明星产品,同时也是受到行业内比较认可的产品,“京保贝”是基于京东在供应链融资服务积累而产生的业务。“京保贝”集京东基因、大数据基因和互联网基因为一体,京东的平台供应商在此业务中可以凭借采购、销售、财务等数据得到自动化审批,从申请到放款整个流程最快只需要3分钟,可以真正实现快速融资。

从金融中来,到产业中去。不难看出,依托金融科技,京东供应链金融系列产品形成了全方位覆盖各类场景、产业的企业服务,是传统金融机构的有效补充,为整个供应链金融的发展竖起了行业标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