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指 - 期指评论 - 正文

监管层重磅出击吹响集结号 共同维护资本市场稳定

证券之星 作者:东吴证券丁文韬 2015-07-05 22:3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监管层重磅出击吹响集结号 共同维护资本市场稳定,  一周回顾和展望   监管层重磅出击吹响集结号,众志成城共同维护资本市场稳定:   自6月12日至7月3日,上证综指下跌1479.43点,跌幅28.64%,PE由23倍下降至17倍;创业板指下跌1294.43个点,跌幅33.19%,PE由135倍下降至87倍。股市已经在非常危险的悬崖边缘。本周末前,监管层虽已陆续推出一系列政策用于提振市场信心,防止股灾,但从实际情况来看效果欠佳。   7月4日开始,

一周回顾和展望

监管层重磅出击吹响集结号,众志成城共同维护资本市场稳定:

自6月12日至7月3日,上证综指下跌1479.43点,跌幅28.64%,PE由23倍下降至17倍;创业板指下跌1294.43个点,跌幅33.19%,PE由135倍下降至87倍。股市已经在非常危险的悬崖边缘。本周末前,监管层虽已陆续推出一系列政策用于提振市场信心,防止股灾,但从实际情况来看效果欠佳。

7月4日开始,监管层带领各金融机构代表一次性推出多项重磅救市举措,彰显决心,众志成城!

1、21家证券公司联合公告:证监会牵头,21家证券公司召开会议,决定联合出资1200亿元以上用于投资蓝筹股ETF,并坚决维护股票市场稳定发展;

2、国务院召集救市会议,决定暂停IPO:国务院召集一行三会财政部、国资委及主要央企负责人开会,决定暂停IPO;

3、25家公募基金公司召开会议:深入分析了当前资本市场形势和基金行业总体态势,与会公司倡议并将积极践行一系列维护股票市场稳定的措施。

4、汇金买入ETF:中央汇金公司已于近期在二级市场买入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并将继续相关市场操作。

本周末一系列重磅政策推出的速度和力度都非常到位,彰显监管层对救市的决心!这轮下跌后估值已有较高安全边际,具备投资价值,市场信心重建后相信能在目前位置企稳,开启慢牛之途!

对于本周末的一系列重磅举措,我们有以下三点核心思考:

1.为什么一定要救市?

股票市场的稳定繁荣,对于整个资本市场、乃至实体经济都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如果继续断崖式下跌将引发连锁强平,进而引起金融危机、通缩担忧。因此关键时刻一定需要出手救市!

市场大跌对资本市场的影响:

1、大跌导致市场融资功能丧失:上市公司增发对投资者吸引力下降,资本市场融资能力趋弱;

2、大跌导致定价功能丧失:一些有业绩支撑、真正具备发展潜力和投资价值的企业因市场情绪影响遭到错杀;

3、大跌导致交易功能萎缩:暴跌市场活跃度受挫。

相关专题:千点暴跌后,中国股市何去何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