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聚焦消费科技双赛道 金鹰内需成长混合基金布局政策风口

2020-08-05 11:04:08 证券之星综合

面对今年上半年一系列不确定性因素,内循环已成为中国保持稳健发展的重要发力点。7月30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指出,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在具体重点工作部署上,要持续扩大国内需求,克服疫情影响,扩大最终消费,为居民消费升级创造条件。内需依托国内超大规模市场优势,是内循环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为A股投资布局指引中长期方向。

目前,正在发行中的金鹰内需成长混合基金(A:009968、C:009969)聚焦扩大内需的政策风口,顺应中国经济发展模式由外向驱动向内向驱动转型的趋势,重点投资于受益于国内内需扩大、具有成长潜力的优势企业,特别是受益于国内消费需求增长,以及受益国外需求替代两个行业优质赛道,在控制风险并保持基金资产良好流动性的前提下,力求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增值。

公开资料显示,金鹰内需成长混合基金投资组合中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60-95%,投资于“内需成长”主题相关的证券资产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拟任基金经理为拥有13年从业经验的投研老将,金鹰基金权益投资部副总经理陈立。

据了解,陈立长期坚持顺应产业发展趋势,捕捉时代发展的重大投资机会,长期深耕“内需”主题的两大投资板块,即大消费和大科技,并多次成功捕捉行业景气度提升带来的投资机会。他表示,消费+科技两条A股优质赛道,是承接提升未来国家竞争优势的产业方向,代表了中国经济内在结构的变迁趋势,也是市场较认可、可持续的投资主线。

从投资时机看,当前正是布局内需行业,分享中国经济增长升级成果的良好时机。虽然疫情对中国和全球经济的冲击仍在延续,但危中有机,严峻形势倒逼经济结构性变革。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工作、生活、教育、医疗等方面出现重大变化,远程办公、在线教育与医疗等行业呈现爆发性增长,有效拉动云计算、服务器、医疗IT等需求大增,从而为内需投资提供了丰富的结构性机会。

陈立指出,经过各国央行与财政的大力支持,经济与股市已由“短期急救”转为“长期恢复”,逐步转入正常的经济运行轨道。在我国人均GDP1万美元、人口老龄化大背景下,看好内需驱动的景气行业,如食品饮料、医疗健康、免税等。同时也看好科技驱动带来的技术创新和商业创新,如5G应用、光伏、新能源汽车等。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自其他媒体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我们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邮箱:contactus@stockstar.com 处理时间:9:00—17:00。

APP下载

热点文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