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贴水或延续 8月股指期货料震荡偏多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叶斯琦 2015-07-31 09:01: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指数走得比较曲折,盘中一度还出现跳水,可见当前多空分歧较大。持仓方面,截至收盘,沪深300期指总持仓量增加1664手至99349手;上证50期指总持仓量增加2638手至30525手;中证500期指总持仓量微增144手至18027手。

“周四指数走得比较曲折,盘中一度还出现跳水,可见当前多空分歧较大。”7月30日收盘后,一位投资者如是说。

昨日,三大期指均出现宽幅震荡态势,尾盘走弱。分析人士指出,三大期指虽然成交量有所恢复,但是持仓量依然没有恢复至前期水平,说明当前资金多以日内短线交易为主,盘中容易出现形成追涨杀跌的情况,因此近期期指日内波动幅度较大。展望八月,八月份不大可能再度出现个股齐涨齐跌的情况,市场分化将导致股指波动减小,宜以震荡偏多思路对待。

多空谨慎 短期振幅大

“几乎全天都在盯盘,尾盘稍微离开就跳水,这走势又让我长见识了。”刘先生对昨日未能在股指尾盘走弱时及时采取措施而懊恼。

昨日,三大期指均出现震荡走势,多次在红绿盘间切换,午盘盘中出现一波跳水,不过尾盘有所企稳回升。截至收盘,沪深300期指主力合约IF1508报收于3653.8点,下跌2.69%;上证50期指主力合约IH1508合约报收于2410.4点,下跌2.03%;中证500期指主力合约IC1508合约报收于7232点,跌幅达3.39%。

银河期货研究员周帆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目前流通市值占整个市场的比重非常高,约在80%以上,在流动性较差的情况下,市场变得非常脆弱,易于受到消息面因素影响,这也是近期大盘波动剧烈的主要原因。目前市场估值较为合理,处于许多投资者盈亏平衡附近,所以市场非常敏感。在国家进行护盘下,市场对下方空间的预期将越来越小。

数据显示,昨日三大期指成交量均出现回升,多空参与热情有所提高。其中,沪深300期指总成交量为235.6万手,较上一交易日增加17.7万手;上证50期指总成交量为30.4万手,较上一交易日增加9863手;中证500期指总成交量为20.3万手,较上一交易日增加10446手。

持仓方面,截至收盘,沪深300期指总持仓量增加1664手至99349手;上证50期指总持仓量增加2638手至30525手;中证500期指总持仓量微增144手至18027手。

主力方面,中金所公布的盘后持仓数据显示,多空主力变动总体相当。在IF1508合约中,多空前20席位分别增持790手、1420手,其中,海通期货席位减持多单力度较大,达到2539手。在IH1508合约中,多空前20席位分别增持2105手和2199手。在IC1508合约中,多空前20席位分别增持650手和239手。

“当前三大股指期货持仓量有所增加,但是依然远低于前期水平,说明市场多空双方均持谨慎操作态度,并且多以日内交易为主,市场日内震荡幅度将会维持较高区间。”银建期货分析师张皓张皓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