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冲高回落创业板指翻绿 家电股与汽车股崛起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1-09 15:37: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三大股指今日集体冲高回落,创业板指尾盘翻绿。市场成交量放大,两市合计成交超过3700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家电股与汽车股强势崛起。

A股三大股指今日集体冲高回落,创业板指尾盘翻绿。市场成交量放大,两市合计成交超过3700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家电股与汽车股强势崛起。

消息面上,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表示,今年将制定出台促进汽车、家电等热点产品消费的措施。

此外,近日对于中国央行购买股票ETF的可行性引发市场的关注。1月9日,接近央行人士表示,没有听说有这样的计划。这不太现实,法律上也不支持。

而对于后市大盘走向,多数券商表示,2019年市场仍将处在震荡筑底的状态,同时看好2019年的低位波动中的结构性行情。

爱建证券认为,2019年市场的运行空间预计有限,但是在市场稳定预期的大背景下,市场的活跃度预计相较2018年有提升,市场虽然大的趋势性机会概率较低,但是结构性的机会概率较高。这就决定了2019年主要的投资机会更多的是事件驱动的交易性机会,结构性的机会将更加明显。

对于2019年的市场风格目前争议较大,机构主要存在两种逻辑:一个是看好投资者机构化、全球化、指数化和行业集中度提高对权重蓝筹股的支持,尤其是考虑到估值水平回到历史低位;另一个是看好流动性宽松、监管放松、弱周期属性对中小成长股的支持。

对此,民生证券认为前者是配置思路,后者是选股思路,从综合胜率和回报率看,前者性价比更高。安信证券则表示,股市至少已处于熊市后期,适宜箱体操作策略思路。在流动性环境、产业政策与行业景气共同影响下,结构性行情逐渐展开,重点关注成长,适当关注逆周期。

广发证券也认为两种逻辑各有短板,2019年相对业绩、流动性与监管周期都转向有利于成长风格,但需等待年报商誉减值集中释放;另一方面,北向资金仍将流入,价值风格需等盈利下滑压力减轻。

中信建投预计,股票市场在2019年三四季度将逐步走高,成长板块引领的结构性投资机会是资本市场的主线。首先,通信、电子、计算机和高端制造等行业会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其次,海外投资者偏好的食品饮料等会得到持续配置。第三,银行地产等广义金融板块具有高股息的特征,在信用利率下行过程中也会受益。随着经济和市场触底,券商也会慢慢凸显。

天风证券建议,综合2019年A股从“绝望周期”向“希望周期”过渡的背景考虑,看好低估值、高分红、逆周期作为底仓防御,同时逐渐布局现金流稳定或持续改善的军工、地产、医药以及产业政策持续支持的广义网络安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