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指数均小幅放量上涨 上证指数上涨1.23%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2-13 16:48: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截至收盘,三大指数均小幅放量上涨,上证、深成指、创指分别上涨1.23%、1.43%、0.73%。个股和板块普涨,上涨2631支,下跌728支,其中家电、铁路基建、酿酒、地产等涨幅居前,农业股小幅下跌。

收评:今日三大指数早盘小幅高开后回落,之后在家电、基建、酿酒、地产等合力下翻红,午后权重股冲高回落,指数同步小幅回落。

截至收盘,三大指数均小幅放量上涨,上证、深成指、创指分别上涨1.23%、1.43%、0.73%。

个股和板块普涨,上涨2631支,下跌728支,其中家电、铁路基建、酿酒、地产等涨幅居前,农业股小幅下跌。

盘面上,虽然今日权重合力上涨,量能也达到了3046亿元,比昨日放大约821亿元,但午后权重股几乎都出现了冲高回落。

基建板块虽然涨停较多,但近期热点多数都是一日游 行情,因此明日不宜再追高基建板块。

短线情绪来看,去除复牌股之后,跌幅较大的仍旧是连板个股,目前短线空间已经被压制到3板高度。

机构外资上演逼空行情

一、市场资金流向分析

两市13日收盘的总成交金额为3049亿元,比上一交易日增加822亿元,资金净流入46.06亿元。北向资金当日净流入68.91亿,近一个月净流入248.03亿元。

两市涨跌停比为30:3,上涨下跌比近似为3.8:1;炸板率35%.由于发改委一纸通文,印发优质企业增强融资通知,造成今日行情放量大涨,振奋人心,一改前几日萎靡不堪的地量行情,午后虽有回落,并不影响全局。资金疯狂涌入基建类以及房地产板块,踏空资金午后依旧钟爱通信设备。机构外资对白色家电、饮料制造板块青睐有加,市场情绪火爆,大蓝筹板块独当一面。

二、板块资金与个股资金流向

1、板块资金统计:受利好消息影响,资金疯狂涌入白色家电、建筑装饰及材料、证券、房地产开发、通信设备、化学制品、银行、光学光电等板块,而昨天强势的汽车零部件板块惨遭抛弃,有色、养殖业主力资金净流出靠前。

2、资金流向较大的个股

白色家电:格力电器、美的集团、老板电器、华帝股份、小天鹅A

建筑装饰:中国铁建、中国建筑、中国中铁、新疆交建、山东路桥

证券:东方财富、第一创业、华泰证券、长城证券、海通证券

房地产:保利地产、万科A、新城控股、华夏幸福、招商蛇口

通信设备:中兴通讯、中天科技、剑桥科技、三维通信、光迅科技

建筑材料:海螺水泥、天山股份、旗滨集团、西藏天路、东方雨虹、

化学制品:新农股份、浙江龙盛、鲁西化工、亚士创能、嘉化能源

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平安银行、农业银行、民生银行

三、涨停个股分析

由于突发利好消息,为解决大型企业融资难、现金流紧张的问题,国家发改委于12月12日发布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支持优质企业直接融资进一步增强企业债券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通知》,旨在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优化债券融资服务,增强企业债券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主要利好房地产+基建类板块」

基建类:

华伍股份:轨道交通+消息刺激,由于实控人7.42%转让股权引入战略投资,另外公司叠加基建设施板块,符合政策利好对象。

鼎汉技术:轨道交通+一带一路,公司成为中国轨道交通领域值得信赖的电气及其自动化主流设备供应商,符合政策利好对象。

山西路桥:基建类,公司主营高速公路管理与运营,符合政策利好对象。

山东路桥:高铁+基建,公司主营路桥工程施工与养护施工,符合政策利好对象。

成都路桥:基建类,公司主营公路、隧道工程的建筑施工,符合政策利好对象。

新疆交建:基建+开板次新,公司主营基础设施的施工及勘察,另外叠加次新股是加分项,符合政策利好对象。

房地产类:

蓝光发展:发改委印发优质企业增强融资通知,多家房企符合。公司以"地产+金融+互联网"为方向的全国性优质地产商。

南山控股:深圳+粤港澳+房地产,受深汕特别合作区利好消息影响,叠加发改委印发优质企业增强融资通知,符合政策利好对象。

其它:

海特高新:5G+国产芯片,受益5G板块的持续走强及龙头企稳,配合董秘在互动平台表示,旗下海威华芯生产的通信基站芯片打破国外垄断。

南京熊猫:5G概念,由于代码与600776东方通信相似,在板块企稳龙头上涨的情况下,资金以其作为0776补涨替身,中国式惯用炒作手法。

特尔佳:汽车零部件+市值低,MY战缓和题材概念,外 媒称中国拟降低美国进口汽车关税,特尔佳主营汽车缓速器。

富瑞特装:氢燃料电池+天然气+MY战题材,多重概念叠加,早盘受益韩国现代大资产投入发展氢燃料电池以及盘前天然气价格暴涨影响,个股深受资金喜爱。

老板电器:超跌白马股+家电,公司是国内厨电龙头之一,吸油烟机连续三年蝉联全球吸油烟机自有品牌市场份额第一,深受外资机构喜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