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指 - 期指评论 - 正文

国际投资者对中国市场前景充满信心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朱宝琛 2018-11-11 14:54: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前,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举办第八届国际投资者走进上交所活动。与会人士表示,对中国市场的前景充满信心。随着市场开放持续推进,中国A股纳入全球指数的权重将会提高。

上交所总经理蒋锋表示,国际投资者进入A股对于中国资本市场走向成熟、上交所迈向世界一流交易所而言,显得尤为重要。上交所一贯注重服务国际投资者,近年来通过多种形式、多个渠道,让越来越多的国际投资者加深对上交所乃至整个中国资本市场的认识。在中国全面开放的新格局中,上交所将继续按照中国证监会的统一部署,秉承“宜早不宜迟、宜快不宜慢”的原则,全面加快对外开放步伐,稳步推进交易所国际化发展,不断拓展对外开放的广度和深度,持续推进跨境资本市场的互联互通机制,与“一带一路”沿线资本市场开展务实合作,不断探索深化与境外交易所的交流合作机制。

中国证监会国际部主任申兵表示,资本市场的双向开放可体现在以下四个领域:一是在资本市场基础制度的完善以及跨境投资渠道的拓展及优化上,二是在国际化期货品种的不断丰富上,三是在市场准入不断放宽、金融业双向开放的有序推进上,四是在境内外交易所合作方面上。接下来,中国证监会将围绕落实政策、完善制度、监管合作三个方面内容,为资本市场的健康良性发展保驾护航。

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养老金管理部主任武建力向与会国际投资者详细地介绍了中国养老金投资运营的基本情况,阐述在实践过程中养老金的投资运营策略及积极意义。认为长期投资的理念、双层专业分工的合作以及多元化的投资是养老金运营的关键所在。

天弘基金总经理助理朱海扬针对中国养老金投资安全的理解内涵及市场实践进行了介绍,从另一角度丰富国际投资者对中国养老金体系的认识。

本次圆桌论坛环节围绕三个主题展开讨论:一是QFII/RQFII制度未来发展、沪深港通看穿式监管;二是WFOE和QDLP的机遇与挑战;三是国际指数纳入与互联互通。

本届国际投资者走进上交所活动获得了境内外参会嘉宾的一致好评。摩根士丹利亚洲区股票主管Craig Verdon表示:本次活动有助于国际投资者发掘中国资本市场投资机会。高水平的分享有助于投资者深入了解中国资本市场开放情况,并对目前中国养老金运作情况及发展进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先锋领航亚太股票交易主管兼高级基金经理James Chatfield表示:上交所这一品牌活动为包括先锋领航在内的全球资产管理人运用所积累的国际经验投资A股市场提供了机遇。先锋领航预期,随着市场开放持续推进,中国A股纳入全球指数的权重将会提高。感谢上交所在拓宽投资A股渠道、完善市场结构方面所做的努力,使市场参与者能够代表投资者更加有效地执行交易。

富达国际中国区董事总经理李少杰表示:富达国际已在中国深耕14年,见证了中国金融市场的逐步开放和成熟,而上交所正处于一系列改革措施落地的最前线,富达国际对中国市场的前景充满信心。

伦敦交易所集团全球股票、基金和固定收益负责人布Brian Schweiger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参与到这一活动中,并与大家探讨沪伦通。沪伦通是中国资本市场不断开放、融入全球市场这一长期愿景指导下的又一重大举措。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