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指 - 期指评论 - 正文

A股迎来6月收官战 预计市场难有起色

来源:巨丰投顾 2018-06-30 09:55: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巨丰观点

沪指周四延续探底走势,收盘下跌0.93%,收报2786.90点,失守2800点关口,再创逾两年新低;创业板指冲高回落,盘中一度上涨1.5%,午后和沪指同步下跌0.17%,收报1543.66点。两市合计成交仅有3061亿元,行业板块普跌,仅券商股逆市翻红。黄金、酿酒、航空、医疗、农牧饲渔、水泥、食品饮料等领跌。

早盘,券商板块一度拉升3.5%,让市场看到触底反弹的希望:方正证券、南京证券冲击涨停,但短暂冲高之后,券商股一路缩量回落,加剧市场恐慌心理。最终市场普跌,沪指告别2800点。目前看,创业板指数有率先见底的迹象,短期可重点关注。

巨丰投 顾认为沪指重返2时代宣告大箱体破位,进入空头市场。市场成交量愈加低迷,股指频繁创调整新低成为近期行情的一大特点。A股今日将迎来6月收官战,预计市场难有起色。仓位较轻者可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尤其是次新股,每一波反弹中,次新股从未缺席。

消息面

1、七部委开展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

针对近期房地产市场乱象,为严厉打击侵害群众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住建部会同中 宣部、公安部、司法部、税务总局、市场监管总局、银保监会等部委,近日联合印发了《关于在部分城市先行开展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的通知》,决定于2018年7月初至12月底,在北京、上海等30个城市先行开展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

2、力保流动性合理充裕央行将连打组合拳

央行6月28日发布公告称,为稳定半年末资金面,人民银行于2018年6月28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8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55%。鉴于当日有1800亿元到期,据此,央行实现净回笼资金为1000亿元,为连续第4日净回笼。

3、动力电池过剩加速洗牌三分之一企业已被淘汰出局

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动力电池的产能已经超过了200GWh,但总体产能利用率却只有40%,市场两极分化非常明显,高端优质产能供应不足,低端产能订货不足,生产经营困难,呈现出结构性的产能过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