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指 - 期指评论 - 正文

河北省综治办:探索“互联网+无人机”护路新模式

来源:新华网 2017-03-22 09:34: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图为新华网无人机巡护铁路

近日,在河北元氏、正定、新乐等县市,河北省综治办启用无人机对区域内的铁道线路进行巡护。无人机采集到的画面被实时传回到该办信息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在控制显示屏上,就能了解到巡护路段的情况,由此实现了对铁路护路工作的动态信息化指挥。这是河北省综治办在全国率先探索尝试的“互联网+无人机”铁路护路联防新模式。

图为无人机采集到的画面被实时传回到信息指挥中心

据了解,河北省境内的铁路里程长、线路多,为了维护社会治安的持续稳定,省综治办承担了较为繁重的铁路护路任务。据省综治办副主任袁荣彪介绍,“原来的护路工作更多是采用人海战术,但这种工作模式已经不太适应现在的工作需要了。我们主动拥抱高科技,用大数据推动护路工作信息化,用信息化助推护路工作迈上新台阶。这次联合新华网,探索尝试用无人机来巡护铁路,既节省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又提高了护路效率。”

新华网新闻无人机河北中队执行了相关巡护任务。中队技术人员说,这次启用了无人机直播导航车,并且根据需要探索出了导航车与既有省综治信息指挥中心若干技术指标融合的解决方案,实现了现场画面清晰、视频信号传输顺畅、与指挥中心无缝对接。实践证明,这种新的尝试是可行的。

图为无人机采集画面截图

无人机巡护得到了基层综治单位的普遍认可,他们除了为这个新模式点赞之外,认为无人机兼顾到了人不能及的死角、盲区,他们看到了科技改变传统工作模式的力量。

袁荣彪表示,在此基础上,将加强对“互联网+无人机”护路模式的科学论证,推动这个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