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指 - 期指评论 - 正文

财政重金支持节能减排 中国忠旺坚持绿色制造理念

来源:慧聪网 2017-03-09 13:59: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有数据显示,2016年中央财政下达重点领域节能减排奖励资金达53.81亿元,主要集中在产业低碳化、交通清洁化、主要污染物减量化等方面。随着中央财政不断创新政策思路、加大投入力度支持节能环保,忠旺等始终坚持绿色制造理念的国内高端制造企业将迎来新一轮发展契机。[yy1]

作为全球领先的铝加工龙头企业,忠旺始终致力于交通运输、机械设备及电力工程等领域的轻量化发展,通过降低能源消耗、实现低碳排放等方式,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绿色创新之路。据了解,忠旺以“创享绿色未来”为企业愿景,不仅在“绿色金属”——铝的应用上持续创新,更在生产中践行制造业的绿色改造升级。

作为环境友好型企业,忠旺将循环生产和再利用的理念引入生产经营中,不仅实现最大限度的能源综合利用,同时在减少废气、污水和工业废渣排放量也卓有成效,形成了一条循环、绿色、低碳、环保等相结合的发展道路。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忠旺从2012年开始全部使用天然气代替高能耗、高污染的煤炭作为生产用燃料,并于2013年实施了熔铸厂均质炉由柴油改用天然气的工程。在处理废水、废气、噪声等方面,忠旺还进行了专项设备革新和生产治理,并将生产热能进行回收,用于办公区供暖,从而节省了大量的燃料消耗。不仅如此,忠旺还将铝灰处理设备投入生产线,回收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大量铝灰,以减少环境污染。

不仅如此,忠旺对于新建工厂也同样重视环保工作。据了解,忠旺投资数百亿在天津兴建的工厂坚持现代化节能环保理念,均采用现代化、节能环保的生产设备,如:烟气除尘、余热利用、中水处理、地源热泵、全油回收、雨水灌溉绿地等。其位于营口的工厂同样为全面贯彻循环经济理念和清洁生产的原则,在对所有环保设备进行了大量的市场调研和考察,最终选用了国内先进、成熟的生产及污染治理技术和设施等。

忠旺不仅凭借其花园式生态工厂被国家绿化委员会评为“国家绿化模范单位”,同时还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环境保护署主办的“绿色香港?碳审计”活动中成为“碳审计?绿色机构”之一,承诺节约能源及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改善空气质量。由于在环保方面的出色表现,忠旺不仅蝉联“中国企业环保清馨奖”,同时还荣获了“中国最受尊敬企业”称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