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指 - 期指评论 - 正文

IFIH期指短期以震荡为主 IC泡沫大后市分化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2-16 10:23: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三,期指宽幅震荡,午后开盘一度下挫,最终收跌。分析人士指出,从三大期指的数据表现看,总持仓增加指数调整,短线大盘还有调整压力,但是站在中线看,增仓说明多头抵抗还是较强,这对维持中线偏多的趋势有利,从升贴水看昨日的回调并没有明显压制投资者情绪。

期指午盘走弱

截至昨日收盘,沪深300期指当月合约IF1702报3410.2点,下跌9点或0.26%;上证50期指当月合约IH1702报2366.6点,下跌1点或0.04%;中证500期指当月合约IC1702报6289.6点,下跌46点或0.73%。

期现价差方面,IF1702、IH1702和IC1702合约分别贴水11.51点、5.59点,22.1点。

国海良时期货金融衍生品研究主管程赵宏表示,创新高的社融引发市场对收紧货币的担忧,大宗商品普跌,前期活跃的资源板块纷纷杀跌,造成期指午后跳水走弱。

中信期货研究部副总经理刘宾也指出,“一带一路”板块周二尾盘有接过领涨的势头,但是周三就乏力,导致了驱动本轮上行的主导力量减弱,同时大宗商品普跌对股市形成一定拖累。此外,本周巨大的逆回购到期,央行回笼的意愿仍较强,一定程度上加重流动性担忧。

从升贴水看,三大期指当月合约和下月合约跌幅均略小于现货指数,因此贴水小幅收敛,也说明投资者情绪还未明显转向悲观。不过,方正中期期货研究员彭 博提醒,期货远月合约贴水有所上升,IF远月合约贴水达130点,IC远月合约贴水逾480点且有重新破500点的迹象,这表明做多资金开始出现分歧,资金开始空远月预示行情走势并不乐观。

期指后市或分化

总持仓方面,昨日三大期指全线加仓,而且集中在午后下跌的过程中,说明空方主导了下跌力量。从前20席位持仓看,三大期指存在一定分化,IC和IF多头略微占优,但是净持仓并没有显示多头优势扩大,而永安期货席位在IF多头减仓力度较大,具有一定获利了结的特性。

刘宾认为,从三大期指的数据表现看,总持仓增加指数调整,短线大盘还有调整压力,但是站在中线看,增仓说明多头抵抗还是较强,这对维持中线偏多的趋势有利,从升贴水也看出周三的回调并没有明显压制投资者情绪。结合信息面,本周需要挺过流动性压力,另外短期大宗商品可能带来间接拖累。但是中线看,预计国内整体流动性不会太过偏紧,而且大宗商品走势并不悲观,所以节后上行节奏未必结束。如果没有新的利空出现,预计调整周期不会太长。

彭 博也认为,短期来看IF、IH依然将维持震荡态势,但IC背后对应的个股估值较高,短期反弹后有获利回吐的可能,可采取“多IH空IC”的套利策略。

程赵宏也认为,期指后市或分化加剧,弱势震荡为主。首先,经济数据好转,传统行业盈利上升确定性较大,但目前补库进程已过半,驱动明显减弱;其次,央行释放货币收紧信号,市场担忧情绪上升,无风险收益率明显上升,打压估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