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指 - 期指评论 - 正文

A股12月开门红 期指两合约罕见非交割周升水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12-02 10:32: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月线收获两连阳后,沪深两市12月再迎开门红。值得一提的是,继IH主力合约近日出现升水以后,IF主力合约也在周四出现罕见的非交割周升水,显示投资者依然看好后市。

沪深两市周四早盘双双小幅高开,蓝筹股在沉寂一日后重拾升势,推动沪指延续强势格局,而创业板指则全天维持横盘窄幅震荡。午后沪指涨幅有所回落,但尾盘在券商、银行、房地产等板块带领下再度走高,最终两市双双小幅收涨,实现12月开门红。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273.31点,涨幅0.72%;深证成指报11088.16点,涨幅0.69%。创业板指数报2181.93点,跌幅0.05%。两市合计成交金额较前一个交易日小幅减少,其中沪市成交2616亿元,深市成交2980亿元。期指方面,截至收盘,IF1612合约报3568.4点,涨幅0.93%,升水3.36点;IH1612合约则升水2.89点。

观察历史数据可以发现,除了靠近交割日期间,期指主力合约今年出现升水的情况十分罕见。东证期货分析师李智祥表示,虽然近期投资者对流动性因素有所担忧,但周四公布的PMI数据超出市场预期,市场风险偏好回升,而IF、IH主力合约都出现升水,也说明投资者依然看好后市。

从盘面上看,受欧佩克达成减产协议引发的国际油价大幅反弹所致,石油化工板块昨日整体表现强势,通源石油、洲际油气、中海油服等个股涨幅均超过5%。此外,钢铁、旅游、房地产、券商等板块同样涨幅靠前。从主题上看,次新股板块再度活跃,通用股份、来伊份、国检集团等个股收盘涨停;京津冀、海工装备、页岩气等主题板块全天涨幅居前。

近期持续强势的绩优蓝筹股继续表现活跃。其中,格力电器昨日复牌后股价高开高走,盘中一度触及涨停并刷新股价历史新高,收盘涨幅超过7%。此外,中国联通、潍柴动力、保利地产、中国重工等一些传统蓝筹个股均收涨逾5%。

展望后市,申万宏源证券分析师钱启敏认为,权重板块持续发力,而创业板指数在经历“一日游”后昨日重归低迷,并且尚无摆脱颓势的迹象,预计短期内市场整体风格难以改变。同时他也提醒,多只权重股在阶段性快速走强后,面临调整压力,市场短期出现震荡的可能性加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