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指 - 期指评论 - 正文

流动性相对宽松 IF及IC主力短期均线都朝上

来源:上海中期 2016-10-17 09:48: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五美股基本收平,欧股涨幅逾1%。国内上周三组期指跳空高开后窄幅震荡,上证指数周初强势上涨,突破多条均线压制且成交放量,后半周做多动能有限,于40日均线附近窄幅波动。经济方面,9月进口及出口数据双双下滑,不及市场预期,表明我国内外需求仍然较为低迷,另外,CPI同比涨幅扩大且好于预期,PPI同比由负转正,工业通缩进一步改善,CPI-PPI剪刀差缩小至1.8,为2011年12月以来新低,经济结构处于较为合理的水平。资金面上,两市融资余额节后增加218.6亿元至8904亿元,沪股通节后净流入10.79亿,同时SHIBOR利率趋于下行,且央行加量续做MLF,流动性相对宽松。技术上,IF及IC主力近日窄幅盘整,短期均线向上,关注后续量价配合情况,建议多单持有。

宏观经济方面,上周美元指数上涨突破98,并创7个月以来新高,大宗商品涨跌不一,美股基本收平,欧股上涨逾1%。国际方面,美联储主席耶伦并未对货币政策进行评价,而是指出“高压经济”是摆脱危机的唯一出路,有助于恢复增长,传达出对美国经济复苏的信心。另外美国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表示离加息越来越近,预计FOMC今年将“相对迅速地”加息。国内方面,9月CPI同比涨幅扩大且好于预期,PPI同比由负转正,且为四年半以来首次转正,工业通缩进一步改善,CPI-PPI剪刀差缩小至1.8,为2011年12月以来新低,经济结构处于较为合理的水平。今日重点关注美国9月工业产出环比数据及欧元区9月CPI同比数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