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指 - 期指评论 - 正文

瑞达期货:中长期资金面存利好 缓步爬升延续

来源:瑞达期货 2016-10-10 10:17: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消息面

1. 9月官方PMI继续维持在枯荣线上方。

2. QFII投资比例限制被取消。

3. 深港通相关规定及实施办法发布。

4. 央行: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适度流动性。

5. 人民币正式加入IMF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

6. 21城发布重启楼市调控政策,9月100城市住宅价格上涨2.83%。

7. 中国恒大确认买壳深深房A。

8. 英国明年3月底启动退欧进程。

9. 周五(10月7日)英镑闪崩。

10. 美国9月新增非农15.6万低于预期 失业率升至5%。

消息面分析:

外盘:国庆假期期间,外围股指市场整体并未出现明显波动。港股十月开门红,美国三大股指小幅收跌,表现较为平淡,英国富时100指数则上涨3.33%。上周主要影响市场走势的因素主要是10月2日(周日)英国公布将在明年3月前启动退欧程序,英镑当日快速走软,加之周五英镑闪跌拖累美股走势,英镑的快速下跌或将波及企业的获利,同时德意志银行的稳定性令市场感到担忧,压低了美国市场人气。不过英镑的疲软也在一定程度上推升了英股。

内盘:消息面偏多。9月制造业PMI数据与8月持平,维持在枯荣线上方,也显示出我国近期经济回暖的迹象仍在延续,将有利于股指企稳回升。国庆期间房地产调控密集推出,楼市成交量出现大幅下跌,或将增加我国经济下行压力,新一轮的房地产调控将有利于抑制资产泡沫和防范金融风险,对股市资金面利好,但对于房地产板块偏空。不过恒大地产借壳深深房上市,预计将在市场再度掀起一波炒作热潮,刺激市场向好发展。第三批PPP 1万亿投资项目即将出炉,基建以及投资等领域或将在四季度继续改善,缓解我国经济下行压力。

三大股指期货仓位、资金动态

三大股指主力合约节前一周涨跌互现,IC小幅上涨,IF以及IH则分别下跌0.15%和0.53%,持仓量则整体下滑。9月30日前20席位方面,IF多头永安期货增仓127手,浙商期货则减少216手,其余机构多数选择减仓;空头方面,国泰君安以及银河期货则分别增仓143和230手,而海通以及中金则减少186和113手。IC多头仅有四家机构选择增仓,其中永安期货增持147手,空方多数则以小幅减持为主。IH多空头整体持仓波动较小。

[量化技术分析]

VaR模型主要是通过对历史价格的波动幅度进行统计分析,预测概率情况下股指期货的支撑和压力位。

IF合约运行区间研判(95%置信区间)

合约强压力位和强支撑压力位和支撑

IF主力合约 [3277 3198] [3260 3225]

IH主力合约 [2203 2157] [2185 2168]

IC主力合约 [6425 6275] [6361 6298]

综合来看:

资金面,深港通相关规定出台,预计将吸引各路资金布局相关板块;同时QFII投资比例限制被取消,将有望吸引更多长期资金进入市场,中长期对股指资金面影响偏多,由于此类资金较为稳健且注重中长期投资,短期仓位预计将不会出现明显波动,中证500以及低估值蓝筹股或将成为主要的受益对象,同时也将有助于引导资金回归价值投资。

技术面,节前股指平稳收官,短期技术指标则逐渐走好,沪指在触及半年线后缓慢回升,KDJ金叉上穿,2638至2970点间连线对于指数形成了较好的支撑,节后的缓慢爬升行情有望延续。短期需关注60日均线以及40点跳空区间对股指产生的压力。

策略上,短期操作建议逢低买入,中长期观望为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