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指 - 期指评论 - 正文

一箭双雕救市2.0初见成效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09-07 13:36: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多重利好刺激,今日早盘股指期货大幅高开之后快速拉升,但随后展开震荡,临近上午收盘中证500主力合约再度涨停。而由于银行等蓝筹股今日的砸盘,导致沪指涨幅相对较小,相反题材股爆发,创业板今日领涨三大股指。

板块热点看,大数据十项标准出台在即,大数据概念股早盘掀起涨停潮。银信科技(300231)、华平股份(300074)、华胜天成(600410)等逾10只概念股早盘涨停。自主可控板块继续快速增长,计算机应用板块表现优异,中国软件(600536)、佳创视讯(300264)、拓尔思(300229)等近15概念股涨停。而今日排在跌幅榜前列的则是银行板块,上周五涨停的工商银行(601398)今日跌幅居前。除此之外,上周托底的沪深300成分股今日成为砸盘主力军,市场热点快速切换。

消息面看,首先是银行行长周小川所说的股市调整已经大致到位,其次证监会负责人晚间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就稳定股市表态:研究制定实施指数熔断机制。并且中国证监会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证监会将采取多个举措维护股市稳定。

今日早盘在众多利好消息刺激之下,股指期货走强。上周笔者正在考虑,蓝筹护盘之后,释放的抛盘到下周如何应对。今日市场似乎很有效的解决了这一问题。题材股表现异常优秀,创业板大涨,而沪指则因为权重砸盘,所以处在震荡之中。其一大盘继续维稳,没有出现大幅下跌走势。其二,创业板大涨可以给市场带来极大的信心。在一方面企稳的同时,给市场带来最需要的信心是俱佳的表现,可以说救市2.0初见成效。那么眼下A股是在此处企稳筑底还是只是下跌的一个中期平台,关键看市场成交量能否放大。如企稳之后,市场将继续以震荡消耗压力为主。

总体来看,早盘A股呈现出近期都未出现的活力,国家队第二次救市策略还是较为成功的。首先在阅 兵之前主打权重,维稳大盘,随后攻下中小盘,带动市场人气,即使权重砸盘,但中小盘股起来带动市场活跃,大盘依然维稳,达到了双赢的目的,所以我们可以继续期待救市2.0将拿出的各种救市法宝。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