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指 - 期指评论 - 正文

贵金属低位反弹 基本金属难走出空头趋势

来源:金融界 作者:杨金键 2017-05-08 17:25: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评述】

今日沪金主力合约AU1706收盘上涨0.2元,涨幅0.07%,报收于278.5元,持仓增加6828手至188964手,交易总手86346手。沪银主力合约AG1706收盘上涨27元,涨幅0.67%,报收于3934元,持仓减少6672手至349322手,交易总手247094手。沪铜CU1706合约收盘下跌340元,跌幅0.76%,报收于44670元每吨,持仓增加5300手至187830手,交易总手244258手。

【市场资讯】

美国方面,美国4月非农就业人口新增21.1万,好于预期的19万,失业率4.4%,好于预期的4.6%,创十年新低。圣路易斯联储主席James Bullard表示,美联储的利率已经处于适合的水平,应该在下半年开始削减资产负债表。波士顿联储主席Rosengren周五表示,美联储应当相对迅速地、渐进地缩表。

欧洲方面,法国多家民调机构7日晚公布数据显示,法国前经济部长、“前进”运动候选人埃马纽埃尔·马克龙当天在2017年法国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获得超过65%的选票,当选新一任法国总统。年仅39岁的马克龙将是法兰西第五共和国近60年历史上最年轻的总统。

贵金属供需方面,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5月5日)公布的周度报告显示,截至5月2日当周,对冲基金和基金经理减持Comex黄金净多头头寸,为七周以来首次,净多仓自上周触及的五个半月高位回落。具体数据显示,因风险情绪回归市场,COMEX黄金投机净多头头寸减少16849手,至148432手。投机客再次大幅减持白银净多头头寸,减少25603手,至54599手合约,净多仓连降三周。

基本金属方面,海关总署5月8日公布,中国4月份进口未锻造的铜及铜材30万吨,3月份进口未锻造的铜及铜材43万吨 。1-4月份未锻造的铜及铜材进口总量为145万吨;去年同期累计188万吨,同比减少22.9%。数据显示,LME铜库存已经连续两日大增,累计增加逾6万吨。海关总署5月8日公布,中国4月份出口未锻轧铝及铝材43吨,3月份出口未锻轧铝及铝材 41吨, 1-4月份未锻轧铝出口总量为149吨,去年同期累计为148吨,同比增加0.9%。美国自由港迈克墨伦铜金矿公司(Freeport-McMoRan)旗下位于秘鲁的Cerro Verde铜矿工会的一位发言人周五称,如果资方执意对参与前次罢工的工人进行处罚,那么就考虑举行新一轮的罢工。

【操作建议】

马克龙当选法国总统,并没有出现黑天鹅,美国就业数据良好,6月加息概率大增,多位联储主席建议缩表,贵金属经历上周大幅调整后,对各种利空有所反应,跌势有所缓和,接近前期低点支撑,可能低位震荡反弹,但不建议抢反弹,观望或短线交易。国内监管趋严,资金收紧对基本金属仍存在施压作用,下游在消费旺季始终入市有限,国内进口减少,库存增加,技术上空头强劲,前期盈利空单持有,不过大跌后可能有修复要求,稳健者不建议做反弹,新进场保持短线思路。

(天风期货分析师:杨金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