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指 - 期指评论 - 正文

兴全基金副总经理董承非:上半年看好周期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2-06 08:09: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兴全基金副总经理董承非认为,今年上半年中国的宏观经济层面各项指标都可能会相对乐观,实体经济恢复等微观层面的数据也可能会较现在出现一定的反弹。2016年末泥沙俱下式的下跌,使得A股市场的整体估值进一步压缩,也使得市场出现一定的估值性机会,但需要进一步观察以及对投资标的的仔细筛选。

董承非表示,2017年的资金面会偏紧的判断依旧成立。外部风险方面,市场有点过度担心,外部因素其实对中国市场的影响是有限的。

对于市场最为担心的汇率问题,他认为,市场可能高估了人民币贬值的空间。

在董承非看来,市场风格可以粗略分为价值、周期和成长三个板块。2016年成长股跌得相对更厉害,其实更多是市场对之前过高的估值的一种回归。而价值板块在2016年的表现相对较好,主要原因就是之前的估值很低,同时加上新增资金的利好作用。这部分新增资金主要是银行的委外资金和保险公司,这两种资金均青睐价值股,尤其是保险公司。

董承非认为,上述现象在2017年可能难以为继。他强调称,价值股的最大劣势就是涨幅空间相对有限,同时上述新增资金的边际效应在递减,保险公司以及银行委外资金都会受到限制。另外,新股收益的日益下滑也会使得这部分资金逐渐呈现兴趣下降的态势,因此,2017年价值板块的表现可能稍逊于2016年。

谈到具体的配置,基于经济基本面可能会出现复苏的预期,董承非表示,上半年更看好周期性的行业,尤其是后周期行业板块。

他认为,周期股板块的业绩盈利改善相对较为确定,尤其是部分龙头公司。虽然宏观需求角度上没有明确的拉力,但从微观角度来看,竞争格局的好转以及企业家的心态都有利于公司盈利的恢复和改善。而当下半年市场风格发生转变之后,则建议将视线重新回归到成长股。

另外,他认为,目前成长股正处于风险释放过程阶段,将视线放得更远的话就可理解为长线布局的良机。当然,依旧需要找到好的标的,并非所有的成长股都值得投资,毕竟在风险释放的过程中同时进行着验证真伪成长股的过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