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指 - 期指评论 - 正文

认沽期权全线上涨

来源:中证网 作者:马爽 2016-12-28 08:12: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标的50ETF震荡下行影响,昨日50ETF新晋主力合约1月认购期权涨跌互现,1月认沽期权全线上涨。其中,1月平值标准认购期权“50ETF购1月2300”先扬后抑,震荡收低,最终收报0.0378元,跌5.5%;1月平值标准认沽期权“50ETF沽1月2300”震荡上行,最终收报0.0540元,涨13.92%。

成交方面,周二期权成交量和持仓量均下降。成交量方面,单日成交422351张,较上一个交易日减少302800张,减幅为41.76%。其中,认购期权成交249700张,认沽期权成交172651张。期权成交量认沽认购比(PC Ratio)为0.69,上一交易日为0.85。持仓方面,期权持仓总量减少0.004%至1714493张。成交量/持仓量比值为24.63%。值得一提的是,今日(周三)为12月期权的到期日,从昨日期权市场成交量和持仓量对比发现,1月期权活跃度已高于12月期权。因此,下一阶段期权策略的构思对象可以围绕着1月期权展开。

波动率方面,1月平值认购合约“50ETF购1月2300”隐含波动率为15.53%;1月平值认沽合约“50ETF沽1月2300”隐含波动率为19.37%。

光大期货期权部张毅表示, 临近年底,市场缺乏明显的热点。昨日50ETF小幅下挫,再度跌至60日均线下方。近期仍可以继续关注60日均线附近的争夺,借以确认后期市场可能的强弱。

期权方面,对于稳健型投资者而言,建议先在场外耐心思考和观察,结合中期及短期50ETF的影响因素去思考后期的变化。特别是近期50ETF在60日均线附近的反复是否会提供一个短期的支撑区间,在此基础上结合临近年底消息面的变化去把握。对于激进型投资者而言,按周一制订的交易计划,昨日估计已将原来持有12月虚值认购期权(2.35行权价)空头部位平仓出局。下一步思考的对象也是1月期权的投资机会。也可以将50ETF日线图的60日均线最终得失作为判断市场中期强弱的评价标准,在这一基础上,结合消息面的变化及50ETF成份股的总体波动,去思考是否参与相应的牛市垂直价差策略(对后市看涨的情况下),或思考是否参与相应的熊市垂直价差策略(对后市看跌的情况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