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指 - 期指评论 - 正文

全球避险情绪升温 股指期货偏空思路为主

来源:金融界 作者:韩伟伟 2016-06-14 10:5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走势回顾

周一股指期货尾盘跳水。主力合约IF1606开于3119点,收在3028点,收盘下跌122.2点,跌幅3.88%。上证50股指期货收出大阴线,主力合约IH1606收在2060.6点,跌幅3.11%;上证50指数报收在2084.3点,跌幅2.28%。IC1606合约收在5732点,跌幅4.49%。中证500指数收在5746.44点,跌幅4.61%。

周一现货上证指数报收大阴线。上证综指开在2897.27点,收在2833.07点,收盘下跌94.09点,跌幅3.21%。外围市场方面,道指报收在17732.48点,跌幅0.67%,纳指报收在4848.44点,跌幅0.94%。

基本面情况

外围方面,周一全球主要股指悉数走弱,德法股指均跌1.5%,道指跌逾100点。美市恐慌情绪创三个月新高,全球市场进入避险模式。本周美联储将召开议息会,加之美国枪击事件,投资者谨慎情绪升温。下周英国将举行“退欧”公投。密集的风险事件令市场避险情绪高涨,黄金、日元等避险资产纷纷走强。

国内市场,昨日A股低开低走,上证综指收盘下破20日均线,创3个半月最大跌幅,两市成交5890亿元,较前小幅扩大。前期活跃的次新股集体遭受重挫。尾盘两市加速杀跌,中小创股成重灾区。昨日统计局公布消费、投资以及工业增加值数据整体偏弱,前期亮眼表现出现拐头趋势。

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中国5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6.0%,预期5.9%,前值6.0%;前5月同比增5.9%,前值5.8%。5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名义增长10.0%,增速创一年来新低。1-5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名义增长9.6%,增速比1-4月回落0.9个百分点,增速创2000年5月以来的最低位。5月固定资产投资环比增长0.49%。1-5月民间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名义增长3.9%,增速比1-4月回落1.3个百分点。民间固投大幅回落拖累固投增速明显,前期政府实地调查显示民间投资意愿偏淡,未来仍有可能继续走低。数据整体表现疲弱。

本周6月15日凌晨,A股是否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将正式揭晓。

操作建议

全球避险情绪显著升温,黄金避险资产走强。外围表现拖累国内A股市场报收大阴线。昨日公布月度数据表现疲软,前期亮眼数据出现拐头向下。今日将继续公布月度贷款融资等重磅数据,建议谨慎关注。市场盘整后大幅杀跌,期现破位走低,短期或继续走弱,投资者偏空思路为主。

(西部期货韩伟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