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指 - 期指评论 - 正文

市场窄幅震荡 股指期货暂时观望

来源:金融界 2016-06-02 11:08: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走势回顾

周三股指期货窄幅震荡。主力合约IF1606开于3150.2点,收在3131.8点,收盘下跌11点,跌幅0.35%。上证50股指期货收出小阴线,主力合约IH1606收在2126.4点,跌幅0.56%;上证50指数报收在2138.96点,跌幅0.77%。IC1606合约收在5899.8点,涨幅0.17%。中证500指数收在5973.78点,涨幅0.44%。

周三现货上证指数窄幅震荡。上证综指开在2917.15点,收在2913.51点,收盘下跌3.11点,跌幅0.11%。外围市场方面,美股小幅上涨,道指报收在17789.67点,涨幅0.11%,纳指报收在4952.25点,涨幅0.08%。

基本面情况

外围方面,全球股市涨跌不一。美国三大股指均上扬,但涨幅有限。美联储褐皮书报告以及好坏参半的经济数据均表明美国经济温和增长。纳指连涨7个交易日,创最近15个月以来最长连涨天数。欧洲股市收盘下跌1%,连续第二日下跌。亚太股市收盘多下挫,日股结束三日连涨。美国5月ISM制造业报告表明,制造业增速略有提高并好于预期,数据显示制造业部门增速仍处于低位。

国内市场,A股全日窄幅震荡整理,题材股多点开花,金融股出现调整,券商、保险股尾盘出现跳水。两市成交金额6535亿元,小幅增加。

中国5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0.1,与上月持平,连续三个月位于扩张区间;5月官方非制造业PMI为53.1,环比回落0.4个百分点,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5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为49.2,环比回落0.2个百分点,连续第15个月低于枯荣线。

路透援引消息人士称,上海、广东等多地监管部门近日要求辖内银行自查新兴表外业务和表内资产表外化等风险,自查要求具体查截至今年4月底有业务余额的表外类信贷业务的授信占用和使用情况,以及发现的问题和整改措施。

另外受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影响,近期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放量大贬并跌破6.58关口,创四个半月新低,中间价大幅下调至6.5889,创逾五年新低,但市场情绪并未因汇价大幅贬值而恐慌,亦未见大行出手维稳,预计在6月中美联储议息会议结果出台前,人民币仍整体偏弱。

操作建议

近期监管层对于资本市场监管力度明显增强,对A股影响偏利空。市场放量大涨后多空谨慎,期指全天报收小阴线。官方及财新PMI数据表现不及预期,技术方面空头压力仍旧明显,投资者暂时观望为主。

(西部期货韩伟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金融界网站,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投资者自负盈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