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区间震荡等待方向选择

来源:金融界 2016-05-18 18:15: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综述】

A股低开后走软,午后一度跌至2781点,尾盘金融股护盘,A股最终险守2800关口。上证综指收盘跌1.27%报2807.51点;深证成指跌2.16%报9694.78点;创业板指跌2.93%报2020.48点;中小板指跌2.13%。两市成交金额4159亿元,上日为4306亿元。

【市场资讯】

银监会:受经济下行影响,中国小微企业扩张意愿降低,融资有效需求减弱,授信提款不足,且风险控制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对传统行业的小微企业影响较大,风险频发,不良率上升;一季度末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4.3万亿元,不良贷款率2.7%,较年初增0.1%。央行周二进行500亿7天期逆回购,当日有700亿逆回购到期,实现净回笼200亿元。周一MLF操作规模已超过本月MLF的到期量,充分显示了央行维持资金面稳定的决心。数据显示,5月19日有475亿MLF到期, 5月27日有1003亿MLF到期。多省纷纷冲刺入围电改试点。多个省份已推出价格机制改革实施方案。在地方版价改的各种举措中,加重环保成本,提速环保价改,成为重头戏之一。

上周(5月9日至13日),沪深两市新增投资者32.99万,环比上升25.87%;证券保证金净流入313亿元,连续两周净流入。A股两融余额止跌微升,结束此前的连跌6日,但依然在3月16日以来的低位。截至5月16日,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报8366.9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4.65亿元。据21世纪经济报道,基金子公司净资本约束征求意见稿近日出炉,扣减后的基金子公司净资本需要达到四项指标,包括净资本不得低于1亿元、净资本不得低于各项风险资本之和的100%、净资本不得低于净资产的40%、净资产不得低于负债的20%。日前监管层内部已形成针对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三份文件的征求意见稿或修订稿。根据最新《“八条底线”细则》拟定,股票、混合类资产管理杠杆倍数最多不超过1倍,而员工持股计划则最多不得超过2倍;同时期货、固定收益、非标类资管计划杠杆不得超过3倍,此外其他类型资产管理计划杠杆倍数不得超过2倍。

【操作建议】.

民间投资和小微企业扩张意愿降低,电改及价格机制改革有望推进。5月中下旬预计央行仍将延续“MLF+逆回购”操作维持资金面稳定。监管层提高基金子公司各项监管指标要求,控制金融市场资金杠杆。A股新增投资者、资金净流入、融资余额数据稍有回暖。A股短期走势或区间震荡,新增资金不足反弹难以延续, 建议等待方向选择后再跟进。 (天风期货分析师王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金融界网站,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投资者自负盈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