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指 - 期指评论 - 正文

市场陷入窄幅整理 股指期货空单止盈

来源:金融界 作者:韩伟伟 2016-04-28 10:20: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走势回顾

昨日股指期货窄幅震荡。主力合约IF1605开于3148.2点,收在3125.8点,收盘下跌5.2点,跌幅0.17%。上证50股指期货收十字星线。截至收盘,主力合约IH1605收在2131.6点,跌幅0.25%;上证50指数报收在2145.38点,跌幅0.48%。IC1605合约收在5865.8点,涨幅0.19%。中证500指数收在6016.7点,跌幅0.5%。

周三现货上证指数窄幅震荡。早盘上证综指开在2967.19点,收在2953.67点,收盘下跌11.03点,跌幅0.37%。外围市场方面,道琼斯指数报收在18041.55点,涨幅0.28%;纳斯达克指数报收在4863.14点,跌幅0.51%。

基本面情况

外围方面,周三全球主要股指涨跌互现,美国三大股指多数上涨,纳指连跌五个交易日,续创2015年12月份以来最长连跌天数;欧洲股市小幅收高;亚太股市全线下跌,日经指数连跌三日。周三美联储宣布维持0.25%-0.50%基准利率不变,未给出有关下次加息时间的暗示。此前市场近乎无人预计今日会加息。联储美联储在声明中删去了上次声明中提及的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发展继续构成风险,但较为平淡的保持了6月加息的可能性。

国内市场,昨日A股窄幅整理,两市主要指数及创业板指数报收小阴线。成交仍处低位,截至收盘,两市成交4277亿元。融资融券余额继续减少。近期国内商品走势抢眼,三大交易所连番出手降温,昨日大商所继续提高焦煤焦炭品种手续费,并提高涨跌停板幅度以及最低保证金标准,为品种降温。期货夜盘焦煤、焦炭、铁矿石、螺纹钢继续下滑,焦煤跌停。

媒体报道,债券违约风暴持续,一级市场进入冰封期,越来越多的违约案例推升了企业的融资成本,截至27日,4月中国企业至少有103只债券共1009.1亿元推迟或取消发行。与此同时,债券市场正在遭遇一场前所未有的评级下调潮。自去年股市暴跌,融资受限后,更多资金需求转移至债券市场,目前来看,债券市场违约风暴短期影响较大,以银行、券商为主的金融机构相关业务收缩。

另外近期为应对因MLF集中到期和缴税带来的短期资金面趋紧问题,央行频繁进行“MLF+逆回购”来缓解短期流动性压力,短期降准概率降低。

操作建议

数据显示国内经济一季度低位企稳,且货币政策超预期宽松,为经济改善提供支持,但市场反应偏淡,沪深两市弱势走低。前期市场盘整时间较长,股指期货远月合约仍然维持较高贴水,市场热点散乱,利好数据落地兑现,使得市场进一步下探。本周现货市场窄幅震荡,量能连续萎缩,股指期货空单适时止盈。

(西部期货韩伟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