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3月收涨11.8% 地球人已无法阻止A股牛牪犇

来源:汇通网 2016-03-31 17:17: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3月31日),沪综指小幅收涨,整体围绕3000点整数关口震荡盘整。创业板指数自今年3月1日最低点以来反弹了21.6%,若以最低点计算,创业板指数已进入技术性牛市。不过,有分析师指出,短期大盘已运行到震荡区间上沿,市场预期上方压力较大,继续上冲动力有所不足。受昨天央行发布金融消费贷政策影响,服务业、餐饮旅游板块表现抢眼。

沪综指收报3003.92点,涨3.27点或0.11%,该指数本月累计涨幅11.8%,创11个月最大单月涨幅。上证A股今日成交2511亿元人民币,上日为2331亿元。

(上图为上证指数日内分时走势,汇通财经)

国都证券策略分析师肖时俊表示,短期再往上涨,动力也不足,尤其季末资金面还是有点紧张,所以今天就是围绕整数关口震荡盘整。肖时俊认为,3月份市场整体反弹12%,累积升幅可观;4月份宏观经济可能出现阶段性企稳,同时通胀持续温和上涨,市场开始担忧货币政策将收紧,因此大盘反弹空间不会太大,但通胀预期较强烈,商贸养殖等受益板块仍会反复活跃。

山西证券(002500,买入)策略分析师麻文宇表示,短期看,超预期利好令市场暂时转危为安,但量能和主力板块能否有效跟进仍有待观察,前期密集成交区域压力较大,料指数上行将渐行渐缓,整体仍将区间震荡。

中国央行和银监会联合发文表示,将加大对新消费领域的金融支持,鼓励银行探索运用互联网等技术手段开展远程客户授权,实现消费贷款线上申请、审批和放贷;通过贷款利率风险定价和浮动计息规则,合理确定消费贷款利率水平。

中国央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姚余栋表示,中国经济已经进入新常态,要从高速向中高速转。在新常态中,L型的增长是一个必然趋势。“十三五”6.5%的增长速度将来到“十四五”期间可能还要下降,可能到5%左右,这是大趋势。从2016年第一季度到2018年的第一季度,我国将进入新常态繁荣。

据路透调查显示,中国基金经理未来三个月股票持仓建议配比71.3%,上月为71.9%,由于中国经济基本面及诸如美国何时再加息等关键要素尚不清晰,基金经理对后市较为谨慎。

北京时间周五9:00,A股开盘前将被公布中国3月官方制造业和服务业PMI数据,料会对A股走势产生重要影响,目前市场预期会好于前值,若真如此则能继续给予市场对中国经济发展的信心。

上证指数本月上涨11.8%,本季下跌15.1%,自今年1月27日最低点以来反弹了13.9%。

深圳成指本月上涨14.9%,本季下跌17.4%,自今年1月27日最低点以来反弹了16.3%。

创业板指数本月上涨19.0%,本季下跌17.5%,自今年3月1日最低点以来反弹了21.6%,若以最低点计算,创业板指数已进入技术性牛市。

沪深300指数收报3218.09点,涨0.06%;沪深300指数期货主力4月合约收盘报3191.0点,涨0.18%,成交18153手。130亿元额度的沪股通净买入24.95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