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指 - 期指评论 - 正文

亚股周四全线承压 沪指低开低走跌近1%

来源:汇通网 2016-03-24 10:42: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亚股周四(3月24日)全线低开,隔夜美股收跌以及油价大跌4%,导致市场风险偏好下降,亚股承压。复活节将至市场交投较为清淡。截至发稿,沪指低开低走跌逾1%;香港恒生指数跌近1%;日经225指数跌近0.5%;韩国KOSPI指数跌0.38%;澳大利亚ASX200指数跌逾1%。

美股周三收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79.98点,报17,502.59点,跌幅为0.45%;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3.09点,报2,036.71点,跌幅为0.6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52.80点,报4,768.86点,跌幅为1.10%。

中国股市走势:

沪深两市早盘,沪指报2986.80点,跌幅0.77%。创业板指报2234.22点,跌幅1.10%。

截至发稿,沪指报2896.95点,跌0.76%

盘面上,券商、黄金、有色冷链物流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人民银行等七部门联合印发《关于金融助推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设立扶贫再贷款,利率在正常支农再贷款利率基础上下调1个百分点。

券商们去年为救市“上缴”两千多亿人民币,近日2015年报陆续亮相显示广发、招商等8家券商去年共出资462亿资金“救市”,相当于其净利润的96%,普遍亏损4.7~3.7%,仅入场较晚的太平洋证券取得正收益。但这一亏损比例仍远小于同期大盘12%的跌幅。

据财新,上海近期将出台新政进行调控,相关文件将于近日下发,这些楼市新政包括,对首套房的认定从严,非普通二套房首付比升至70%,对非上海户籍人士提高限购门槛,要求银行不得进行利率竞争,严格执行既有利率优惠规定;多家银行已在部署相关任务。

隔夜油价暴跌4%,反映油市基本面的美国原油库存数据暴增逾900万桶,IEA高官称冻产协议毫无意义再度火上浇油,分析师称油市持续两个月的涨势或将终结。

日本央行周四发布3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的观点总结:日本和海外经济体面临的风险仍倾向于下行;薪资增长疲弱,通胀预期数据亦下滑;年初以来市场依然不稳,但预计不会对日本经济造成干扰;一位日本央行委员表示,负利率发挥了预期效果;一名委员认为,如有必要,日本央行应当加码刺激;一位日本央行委员认为,取消负利率不是一个选项。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称,G20国家已同意使用所有可用的政策工具;无法通过货币政策解决日本的所有问题;负利率将影响经济和物价,但会滞后一段时间。

中国上证综指开盘下跌0.57%,截至发稿跌0.76%

(上图为中国上证综指日线图,图上时间为美国东部时间)

香港恒生指数开盘上涨0.80%,截至发稿跌0.95%

(上图为香港恒生指数日线图,图上时间为美国东部时间)

日经225指数开盘下跌0.21%,截至发稿跌0.56%

(上图为日经225指数日线图,图上时间为美国东部时间)

韩国KOSPI指数开盘下跌0.33%,截至发稿跌0.44%

(上图为韩国KOSPI指数日线图,图上时间为美国东部时间)

澳大利亚ASX200指数开盘下跌0.85%,截至发稿跌1.20%

(上图为澳大利亚ASX200指数日线图,图上时间为美国东部时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