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指 - 期指评论 - 正文

金融权重拉升护盘 静待中美基本面大事件

来源:汇通网 2016-03-15 16:25: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3月15日),中国股市沪综指微幅收涨。分析师指出,隔夜国际市场大宗商品回调幅度较大,今天黄金、有色金属板块、钢铁板块领跌市场,昨日涨幅较大的中小盘股,受短线获利盘回吐的压力也出现一定程度回调,加之中国两会将结束,以及美联储会议前市场观望气氛渐浓。

沪综指收报2864.37点,涨4.87点或0.17%。上证A股今日成交1696亿元人民币,上日为2019亿元。

信达证券策略分析师艾宜表示,昨天创业板涨得太猛,短期有一个技术性的调整。近两日市场氛围偏暖,市场人气有所恢复。

开源证券策略分析师田渭东指出,美联储的议息会议即将召开,市场在此前观望氛围渐浓,指数维持区间窄幅波动的状态,成交量有所缩减。

美联储本周将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届时美联储料维持利率不变,不过近期出炉的数据表现不一,让美联储决策者和预测者对利率前景的看法蒙阴。调查显示,分析师预计美联储6月底前将会升息,年底前并再升息一次。

伦敦期铝周一(3月15日)触及三周低位,期铜也走低,受累于美元走强和中国工业产出疲弱。今年前两个月,中国工业产出增幅为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低水平,零售销售增速也为至少2015年5月以来最慢。

此外,周三(3月16日)上午第十二届全国人大第四次会议将闭幕,会议将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的决议草案;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2016年中央和地方预算的决议草案。

据媒体报道,“十三五”规划草案拟删除“设立战略性新兴产业板”。根据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提出的意见,对《纲要草案》进行了修改完善,共拟修改57处,其中包括删除“设立战略性新兴产业板”。

上证银行股指数收涨1.28%,金融股等大盘权重股尾盘护盘迹象明显。

沪深300指数收报3074.78点,涨0.30%;沪深300指数期货主力3月合约收盘报3046.6点,跌0.39%,成交18995手。130亿元额度的沪股通净买入1.07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