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指 - 期指评论 - 正文

不断缩量 市场在2800点反复整固利于底部的形成

来源:新华网 2016-03-12 15:0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沪指在2800点上方窄幅整固,在部分周期股回调带动下缩量震荡,最终一周收跌2.22%。分析人士认为,本周市场在外围市场、宏观数据以及周期股回调影响下回调,对前一周市场的连续上涨形成技术修正。在蓝筹板块低估的状态下,预计指数回调空间有限,市场风格或将逐步偏向价值。

本周多项宏观经济数据出台,包括进出口数据下降、PPI下落、CPI回升等,这些宏观数据对指数上行形成一定压力。从外围市场看,欧洲央行利率再降,股票市场冲高回落,显示国际投资者较为谨慎。同时,从市场层面看,经历前一周煤炭、钢铁等板块的持续上行之后,周期板块存在明显的技术修正需求。本周煤炭板块结束了连续三周的上行,周跌幅为6.24%。钢铁板块周跌幅也达到3.94%。不过,值得注意的是,金融板块对冲了周期板块下行的力量。银行板块周跌幅为0.41%,其中周五券商信托板块上涨1.29%,保险板块上涨1.12%,成为周五市场主要做多力量。中小盘题材股方面,由于市场交易走向清淡,周内题材股热度并不高,仅周二部分题材板块有所表现,创业板指数周二也反弹2.50%,创业板指数周线收出缩量十字星。

截至周五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2810.31点,上涨5.58点,涨幅为0.20%。深证成指报收于9363.41点,下跌26.94点,跌幅为0.29%。创业板指报收于1934.87点,下跌2.10点,跌幅为0.11%。其中上证指数一周跌幅为2.22%,周成交额缩小至8764亿元。

对于后市,分析人士认为,市场在2800点反复整固有利于市场底部的形成。综合来看,当前沪深300的估值已经处于底部区域,特别是部分优质蓝筹估值已经处于历史底部区域,加上较高的股息率,继续回调的空间已经不大。蓝筹股的低估,对价值型投资者有较大吸引力。周内一些机构对部分高股息低估值蓝筹股的集中买入也证明了其对这类个股底部的认可。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随着市场风险偏好的下降,价值型投资风格将回归,自下而上的绩优蓝筹选股策略会成为主流。与此同时,部分估值过高的题材股,在指数反复整固过程中结构性回落,有利于市场均衡点的形成。当前市场不断缩量,显示做空动力已经不足,建议投资者在后市关注绩优蓝筹股的估值修复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