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指 - 期指评论 - 正文

股市再约2点半 三大期指齐跳水

来源:金融界 2016-03-10 15:41: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融界网站3月10日讯 沪指尾盘跳水,跌幅持续扩大,一度逼近2800点。截至收盘,沪指下跌2.02%,报2804.73。深成指收报9390.35点,下跌1.39%。创业板指收报1936.97点,下跌1.72%。IC主力下跌2.33%,IF主力下跌1.24%,IH主力下跌1.11%。

消息面上:

1、2月CPI同比2.3%,预期1.8%,前值1.8%。2月PPI同比-4.9%,预期-4.9%,前值-5.3%,创2008年3月以来月度最高涨幅。CPI超预期上涨至2.3%,寒冷天气和春节假期推高蔬菜肉类需求,食品通胀录得7.3%,是通胀走高主因。PPI降幅收窄至-4.9%,或由二月大宗商品价格略企稳所致。通胀改善主要由于天气和节日等暂时性因素所致,价格下行压力在非食品部门依旧明显。通缩风险并无实质减轻。

2、截至3月9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4928.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9.21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465.11亿元,减少15.79亿元;两市合计8393.41亿元,减少45亿元。两融余额自去年股灾以来首次跌破8400亿,回到2014年12月初的水平,两融余额的不断回落,表明场外资金的入场意愿正逐渐降低。

3、上海市国资委印发《本市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制操作指引(试行)》指引明确,2016年被认为是上海国资改革突破之年。早在1月中旬,国资重镇上海举行2016年国资国企工作会议。提出在2016年要基本完成市国资委系统企业集团公司制改革。具体来说就是要加快推进企业集团整体上市或核心资产上市,已完成核心业务资产上市,且符合整体上市标准的企业集团加快调整管理体制,实现管理重心和资产结构融合;竞争类混合所有制企业试点员工持股,实现国家利益、企业效益和个人收益相结合。

总体策略:

今日成交量再度急剧缩小,买盘的缺失或预示着未来大盘将再度下跌创出新低。但考虑到两会期间的维稳需求,在两会未结束前,下跌空间或有限。尤其是在昨日,以中国石油(601857,买入)、银行板块为代表的权重板块拉升护盘之后,维稳意图一览无遗。两会结束后,下跌空间或将打开,成交量的缩小也表明着多方资金在等待两会之后下跌。(同花顺(300033,买入)财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