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指 - 期指评论 - 正文

全球三分之一油企或面临破产风险

来源:新华社 2016-02-17 07:09: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瑞士媒体报道,全球知名会计师事务所德勤16日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受油价下跌影响,不少石油企业出现资产流动性吃紧和削减债务能力下降等问题,今年全球约三分之一石油生产商面临资金链断裂的威胁。

基于对全球五百多家石油、天然气开采和生产企业的调查,德勤统计,其中约175家企业面临破产风险,债务总额超过1500亿美元。

根据德勤的判断,即使受益于2014年以来开采技术的提升和开采成本的下降,95%的石油生产商能将原油开采的成本降至每桶15美元以下,却仍不足以让某些企业扭转颓势。

德勤认为,相较于石油生产企业来说,油田服务供应商受油价下跌的影响似乎较小,这可能是由于石油生产企业投入的资金成本更高因而负债更多。德勤判断,短期内这一趋势仍将持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