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指 - 期指评论 - 正文

全球股市“牛熊血拼”

来源:汇通网 2016-02-02 08:08: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球90个主要股指在1月29日有88个大涨,摩根士丹利全球股指(美国除外)目前处在多空关键争夺位之处,其中需密切关注日本、中国、巴西、罗素2000、纳指100指数为全球主要股市的领先参考指标。SPX与恐慌指标VIX比率位于100上方,对全球股指上涨很关键。

摩根士丹利全球股指(美国除外)目前处在多空关键争夺位之处(下图1所示),上周五(1月29日)处在近期主要支撑1550点上方,并远离下一主要支撑1350。

该股指近日一度跌破中期下降通道下轨,但很快重返其上方;RSI显示出转为上涨的可能性(但仍低于50),MACD和PMO都是低点下移,暗示未来一段时间内该股指仍将表现疲软,但两者均出现金叉状。短期内关注走强的更多信号——特别是若RSI能否重回50上方,该股指则有望朝着斐波那契61.8%回档1600的重要阻力挺进。

(图1:大摩全球股指(美国除外)技术面分析,目前处在多空关键争夺位)

全球90个主要股指在1月29日普遍大涨,只有两个股市微跌(卢森堡股指、冰岛股指),具体如下图2所示。

(图2:全球90个主要股指1月29日“涨声一片”)

日图的五年走势分析显示,日经225指数上方关注阻力看18000点,甚至扩大涨势至19000点;若重启跌势则可能下测16000点和14000点。

(图3:日经225指数最近五年技术分析一览)

上证综指目前重返2015年1月初的水平,下图五年走势显示,一个非标准形态的“头肩顶”正在形成中。2500点及其上方附近的头肩顶形态颈线能否守住甚为关键,若跌破可能会进一步跌向2000,甚至更低水平。上行方面,若突破3000点,将有望挫败头肩顶的下跌趋势。

(图4:上证综指最近五年走势技术分析一览)

标普500指数与恐慌指数VIX的比值(SPX:VIX ratio)月线图分析显示,多空前景仍不明朗。该比值在1月29日未能收于近期关键的多空分界线100上方。不过,其动能指标目前已升至零水平上方,暗示标普500股指在2月有望进一步走强。

(图5:SPX与恐慌指数VIX比值最近二十年走势月线分析)

总体来看,短期内全球主要股指会出现短期上涨,但更长期会再次走软,可能会创出新低,除非股指突破上述所提的关键水平上方。特别是密切关注日本、中国、巴西、罗素2000、纳指100指数为全球主要股市的领先参考指标。此外,(SPX:VIX ratio)位于100上方,对全球股指上涨很关键。

【“巴菲特指标”】

股市估值方面,简介一个“巴菲特指标”。

市场资本除以GDP是市场长期估值指标,这个指标近年来逐步火爆,要感谢巴菲特,因而被有着“巴菲特指标”的别称。早在2001年巴菲特(Warren Buffett)在接受财富杂志采访时称,该指标可能是任何时刻衡量估值的最佳单一指标。该指标诞生于20世纪。

下图显示,“巴菲特指标”——美国企业股价与GDP的占比处在115.3%一线,位于最近十五年高位附近,2015年底最高触及的129.8%为2000年尾以来最高水平。

当前水平(115.3%)大约是1950-2016年(年初)历史均值69.6%的1.66倍。历史上所创最高水平是2000年所创的151.4%,大约是历史均值水平的2.18倍水平。这意味着,股指上涨和下行的空间均存在。

(图6:巴菲特指标目前处在历史均值水平的1.66倍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