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指 - 期指评论 - 正文

西部期货早评:市场上方空间有限 股指期货观望为主

来源:金融界 作者:韩伟伟 2016-01-25 09:40: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走势回顾

周五股指期货宽幅震荡。主力合约IF1602开于3058.8点,收在3042点,截止收盘上涨14.8点,涨幅0.49%。上证50股指期货报收阴线。截至收盘,主力合约IH1602收在2029.6点,涨幅1.1%;上证50指数报收在2061.96点,涨幅1.03%。IC 1602合约收在5779.8点,涨幅1.01%。中证500指数收在5980.61点,涨幅1.59%。

现货上证指数宽幅震荡。周五早盘上证综指开在2911.11点,收在2916.56点,收盘上涨36.08点,涨幅1.25%。外围市场方面,道琼斯指数报收在16093.51点,涨幅1.33;纳斯达克指数报收在4591.18点,涨幅2.66%。

主力成交持仓情况:周五三主力合约成交小幅减少,净持仓微幅变化。

基本面情况

外围方面,上周五油价暴力上涨、日欧央行加码刺激的预期推动全球市场强劲反弹。美国三大股指均上涨逾1.3%,大盘新年来首周上涨。欧洲股市录得10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及2016年首次周线上涨。亚太股市全线上涨,周线则涨跌不一。

国内市场,周五A股盘中上演V型反转宽幅震荡,尾盘各板块全面转升,A股收高超1%并收复2900关口。当周,A股录得小涨,此前连续三周下挫。截至收盘,当天两市成交金额为4455亿元人民币,上日成交金额为5350亿元人民币。当周,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分别上涨0.54%、1.14%。

周末新华社刊发英文评论称,随着中国央行采取措施来稳定人民币汇率,一些试图做空人民币的“激进”投机客将遭遇巨大损失。中国政府一直在改善市场监管机制和法律体系,鲁莽投机和恶意做空将面临更高的交易成本甚至可能是严重的法律后果。文章强调,中国政府拥有充足的资源和政策工具,确保整体经济形势处于掌控之中,同时应对任何外部挑战。

另外, 证监会1月22日举行例行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大股东减持不得违反证券法短线交易的禁止性规定;对6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任何市场机构不得发布新三板买卖意向,新三板挂牌公司转让意向平台2月上线运行;发布公司债券年报准则;证券业协会将制定保荐机构先行赔付相关规则。

年度GDP数据公布,虽创出阶段低点,但基本符合预期,其他四季度相关数据低于前值,2016经济下行压力继续存在。

操作建议

上周五国内市场宽幅震荡,期现报收十字星,晚间欧美市场多数上涨。当前市场存在超跌反弹需求,同时央行不断注入流动性缓解节前紧张,或将带来红包行情,但市场上方空间有限,投资者保持观望为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