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指 - 期指评论 - 正文

外围市场全线下跌 股指期货谨慎观望

来源:金融界 作者:韩伟伟 2016-01-21 10:11: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走势回顾

周三股指期货弱势震荡。主力合约IF1602开于3115.6点,收在3074点,截止收盘下跌67.6点,跌幅2.15%。上证50股指期货报收阴线。截至收盘,主力合约IH1602收在2039点,跌幅2.17%;上证50指数报收在2088.72点,跌幅1.87%。IC 1602合约收在5835点,跌幅1.63%。中证500指数收在6138.5点,跌幅0.95%。

现货上证指数窄幅震荡。周三早盘上证综指开在2993.01点,收在2976.69点,收盘下跌31.05点,跌幅1.03%。外围市场方面,道琼斯指数报收在16016.02点,涨幅0.17%;纳斯达克指数报收在4476.95点,跌幅0.26%。

主力成交持仓情况:三主力合约成交增减不一,净持仓维持多单。

基本面情况

外围方面,周三全球股市全线下跌,纽约原油期货跌破27美元,令市场承压。美股收低,但已远离盘中最低点,稍早道指一度暴跌500余点。欧洲股指跌至15个月低位。亚太股市收盘全线下挫,日经225指数跌3.71%,正式进入技术熊市。

国内市场,昨日A股盘初冲上十日均线后快速回落转跌,午后击破五日均线后再遇支撑,收盘最终跌1%。钢铁、保险股大幅回调。截至收盘,当天两市成交金额为5948亿元人民币,上日成交金额为5820亿元人民币。另外昨日香港股市汇市同时走软。美元对港元汇率突破2007年以来新高水平,稳居7.82之上,恒指则收跌3.82%创下三年半以来新低。香港金管局表示将密切留意市场,采取合适的安排, 应对资金进出。

数据方面, 1月20日,当日央行以利率招标形式开展1500亿元6天期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SLO)操作,中标利率2.25%。从今年1月15日至今,央行为缓解市场流动性,已动用逆回购、MLF、SLO等工具共释放8700亿元资金。

另外,1月19日证监会宣布按法定程序核准了7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上交所3家,深交所中小板1家,创业板3家。这是今年1月1日新股发行制度改革新规施行后,首批适用新规发行的公司,其中,拟登陆创业板的3家公司将直接定价发行。证监会表示,7家公司将在春节前陆续安排发行,发行日的同一天内全市场只安排1家新股进行申购。

昨日市场弱势震荡,期现收阴。GDP数据公布,虽创出阶段低点,但基本符合预期,其他四季度相关数据低于前值,2016经济下行压力继续存在;当前市场超跌反弹,同时节前央行注入流动性,带来红包行情,但市场没有企稳基础,上方空间有限,投资者谨慎参与。

操作建议

昨日恒指创三年半以来新低,汇市同步下行,晚间外围市场全线下跌。国内市场弱势震荡,期现报收阴线。近期GDP数据公布,虽创出阶段低点,但基本符合预期,其他四季度相关数据低于前值,2016经济下行压力继续存在;当前市场超跌反弹,同时节前流动性宽松,带来红包行情,但市场没有企稳基础,上方空间有限,投资者观望为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