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指 - 期指评论 - 正文

首日触发熔断 流动性恐慌升温

来源:金融界 作者:廖鹏程 2016-01-05 10:43: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期指回顾

三大指数期货合约早盘开始走弱,午后跌幅扩大,截止收盘,IF主连下跌6.75%,IH主连下跌6.22%,IC主连以7%跌停收盘。

股市回顾

上证综指节后收个交易日大幅下跌,午后继续走低,由于沪深300指数在午后两次触发熔断阀值,两市提前收盘,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296.66点,下跌6.85%,创逾4个月来最大跌幅,成交额2409亿元;深证成指收报11630.9点,下跌8.16%,成交额3553亿元;创业板指收报2491.27点,下跌8.21%,成交额883亿元。

操作建议

两市今日普跌,大盘在开盘后走弱,午后加速下行,新的熔断机制在今日正式实施,而沪深300也在午后两次触发熔断机制,在接连触发5%和7%的阀值之后,A股今日提前收盘。

下午1:13,沪深300指数盘中跌幅达到5%,出发熔断机制,两市股票暂停交易15分钟,熔断在一定程度增加了市场的流动性恐慌,在恢复交易6分钟后,沪深300指数跌幅扩大到7%,触发二次熔断,全天交易结束。

引发市场恐慌下跌的原因可能在于大量回购集中到期此外汇率贬值带来的资金外流压力也对市场情绪有一定的影响。1月8日大股东限售解禁也可能对投资者有一定的负面影响。市场的博弈可能在监管层出台对冲措施来分流限售解禁带来的影响,但目前这种预期落空的概率加大,而熔断触发后市场流动性收缩,一定程度加大了市场的恐慌情绪,沪深300从5%下跌至7%仅用了6分钟左右的时间,而暂停交易后这种流动性恐慌将可能继续体现在早盘开盘跳空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