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指 - 期指评论 - 正文

股指期货节前收低 注意交易时间调整

来源:金融界 作者:廖鹏程 2016-01-04 09:38: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期指回顾

三大指数期货合约尾盘收低,IC主连弱势明显,收盘下跌2.24%,IF和IC收盘分别下跌1.15%和0.69%。

股市回顾

上证综指上周五震荡后选择向下,尾盘出现了较为明显回落,6年来首次在年末最后一个交易日收跌,截至收盘,沪指收报3539.18点,下跌0.94%,成交额2540.3亿元;深成指收报12664.89点,下跌1.75%,成交额4325.7亿元;创业板收报2714.05点,下跌2.36%,成交额1118.9亿元;沪指全年涨幅9.41%;深成指全年涨14.98%。

操作建议

大盘在节前收跌,前期市场的热点板块均不同程度走弱,整体仍然缺乏方向指引,而年末资金面的压力对股市也有一定程度的波及。在岸人民币(CNY)兑美元收盘创四年半新低,全年累计下跌4.5%,人民币汇率走低带来的资本外流预期对资金面形成扰动。

数据方面,12月官方制造业与非制造业走势继续分化,制造业走弱而非制造业走强,考虑到春节临近工厂停工以及资金压力下的停产压力,制造业在1月或继续低迷,而非制造业依旧走强。此外,房地产销售数据继续走强,以深圳为代表的一线房产涨幅居前,这一定程度反映出资金在资产配置方面的乏力,股市不确定加大,债市已处高位的情况下,资金选择了相对安全的一线房产市场。

政策方面并不乐观,周小川行长的新年致辞表示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继续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运行效率和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加强风险监测和预警,切实防范化解各类金融风险。这表明货币政策可能不会过于宽松,更多的希望在于财政政策,上一轮分税制改革红利正在逐步消失殆尽,而对印花税的改革或是起点,后期可能会逐步明晰中央和地方权责,拉动地方积极性。

本周开始股指期货交易时间将进行调整,上午:9:30-11:30,下午:13:00-15:0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