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指 - 期指评论 - 正文

午评:沪指20点区间内玩耍 期指分化IC涨近1%

来源:金融界 2015-12-30 12:08: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融界网站讯 12月30日(周三),今日早间三大股指期货小幅高开,随后分化较为明显,IC走势整体偏强。上午收盘时,IC1601合约涨0.86%,报收于7464.2点;IF1601合约跌0.35%,报收于3689.0点;IH1601合约跌0.51%,报收于2401.4点。

股指期货1601合约

从期指的升贴水情况来看,虽然当月合约今日贴水情况有所收敛,但依旧维持在较深贴水区间,目前IC当月合约贴水247.65点,IF当月合约贴水62.23点,IH当月合约贴水18.05点。

现货方面,今日沪指维持小幅震荡,上午收盘微跌0.07%,而创业板涨0.59%,报收于2766.10点。板块方面,汽车电子延续了昨日良好涨势,络安全和车联网等板块整体涨幅超3%,而航运等板块出现回调。

中信期货分析师张革指出,打新资金冻结以及年关将至,加上举牌概念股走弱也对市场热度产生一定影响,预计年前最后一周市场仍将整体震荡。而在注册制改革推进的利好下,IF、IH代表的蓝筹板块仍将起到托底作用,建议投资者本周继续维持谨慎观望。

近期,以SHIBOR为代表的短期利率不断上行,资金面阶段性趋紧。“央行宽松政策持续发力,上周开展700亿元逆回购交易,Shibor利率虽持续上升,但与2014年同期水平比较,仍显平稳,市场流动性压力整体尚可。基金方面,上周共18只基金发行,6只为股票型基金,6只为灵活配置型,基金仓位整体呈现下降。两融市场持续回暖,外资偏谨慎。”张革分析称。

中长期而言,张革认为牛市尚未结束,市场风格方面,则偏向蓝筹股。他表示,中长期来看,基于宽松政策、经济企稳和改革推进等乐观预期,依然维持股市慢牛节奏的判断。从中长期看,市场慢牛格局未改,而短期来看资金压力和避险情绪使得市场承压震荡。从风格方面来看,蓝筹板块将在注册制进度加快和改革推进的作用下继续托底市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