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指 - 期指评论 - 正文

午评:沪指窄幅震荡 期指分化IC偏强

来源:金融界 2015-12-28 12:10: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融界网站讯 12月28日(周一),今日早间三大股指期货分化开盘,IC走势强于IF和IH,但整体呈现冲高回落,上午收盘时,IC1601合约涨0.01%,报收于7567.0点;IF1601合约跌0.71%,报收于3761.6点,IH1601合约跌0.80%,报收于2451.8点。

股指期货1601主力合约

从股指期货升贴水情况来看,目前三大股指期货当月合约维持贴水状态,IC1601合约贴水251.33点,IF1601合约贴水55.33点,IH1601合约贴水16.75点。

银建期货分析师张皓认为,近阶段,三大期指主力席位持仓量较12月初均有所下降,说明当前市场资金较为谨慎,多空双方对于后市行情看法分歧较大,短期来看,震荡格局将会持续。

“从三大期指品种前20席位的持仓变动看,净多头下降力度大于净空头,并且期指主力合约中净空头机构数量大于净多头机构数量,说明机构对于后市看法更加悲观,市场向下压力正在逐渐增大。当前,光大期货、招商期货席位的空单持续排名靠前,而永安期货和国泰君安(601211,买入)期货席位的多单持续排名靠前。值得注意的是,当前席位排名中,二线期货公司席位数量增长明显,甚至持仓数量大于传统一线期货公司,说明当前市场资金日趋分散,期指市场人气回暖尚需一段时间。”张皓说。

方正中期期货研究员彭博也指出,近期行情有见顶回落趋势,海通期货席位近期大幅增持沪深300期指空单,对行情把握非常准确;除此之外,擅长于投机做多的永安期货席位大幅减持沪深300期指多单也值得关注,这表明行情进入临界阶段,上周三和周四的行情已经给予了这些席位充分的回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