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指 - 期指评论 - 正文

打新资金回流 A股有望演绎红包行情

来源:金融界 作者:宝城期货-邓萍 2015-12-28 10:13: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股指整体呈现震荡攀升态势,周内沪指、深成指、沪深300指数均创出本轮反弹新高,创业板指数依然在震荡区间内运行。上证50指数和中证500指数目前并未突破11月份的高点。当前市场由于“宝万”之争,举牌概念股以及蓝筹股活跃度也在不断提升,中小盘股相比于蓝筹股活跃度略有降温。

基本面上来看,昨日统计局公布了11月工业企业效益指标。11月工业企业利润同比下降1.4%,降幅较前值收窄3.2个百分点。这主要是由于11月财政支出大幅增加,稳增长政策发力,以及减税降低财务费用的原因造成的。1-11月份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率为5.57%,较1-10月上升0.12个百分点,盈利能力略有改善,反映原材料购进价格下降速度快于出厂价下降速度。但是11月工业企业收入、库存增速均维持低位,显示需求依旧不足,去库存压力仍大,政策仍需放松。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美元指数高位回落,大宗略有反弹,受益于微刺激和外需改善,四季度工业企业盈利有望继续低位改善,缓解投资者对经济下行的压力,提振市场的风险偏好。

消息面来看,证监会近日宣布会在对外开放方面推出多项举措,包括深港通、战略新兴板等,或意味着明年资本市场改革将会继续加速,迎来很多制度创新,也为市场带来新的投资机会,从而加强市场对增量资金的吸引力,有助于增量资金流入A股市场,助推股指上行。

本周是2015年行情收官的最后一周,而且打新资金也从今日起解冻回流股市,提振市场风险偏好,股指红包行情可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