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指 - 期指评论 - 正文

今明新股申购结束 股指期货谨慎多单

来源:金融界 作者:韩伟伟 2015-12-23 10:42: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走势回顾

周二股指期货高位震荡。主力合约IF1601小幅高开于3804.8点,收在3819点,截止收盘上涨14.4点,涨幅0.38%。上证50股指期货小幅调整。截至收盘,主力合约IH1601收在2465点,涨幅0.02%;上证50指数报收在2496.05点,跌幅0.16%。IC 1601合约收在7650点,涨幅0.81%。中证500指数收在7856.61点,涨幅0.87%。

现货上证指数报收十字星线。周五早盘上证综指开在3645.99点,收在3651.77点,收盘上涨9.3点,涨幅0.26%。外围市场,道琼斯指数报收在17417.27点,涨幅0.96%,纳斯达克指数报收在5001.11点,涨幅0.65%。

主力成交持仓情况:三主力合约纷纷减仓,目前仍保持净空单。

下月合约

成交量增减

机构持买单增减

机构持卖单增减

净持仓

IF1601

-1849

216

155

-84

IH1512

-1208

-42

-131

-176

IC1512

-691

20

-43

-972

基本面情况

外围方面,周二全球股市多数上涨。美股收高,道指上涨近1%。圣诞节前股市成交量降低,放大了市场波幅。欧洲股市几收平盘,盘中交投震荡,但能源股跟随油价回升。亚太股市收盘多数小涨,唯日股下跌。

国内市场,昨日A股盘中先抑后扬,计算机、水泥、资源、地产股领涨。A股最终微升,收盘价创下近四个月新高。盘面上,约90只非ST股涨停。截至收盘,两市全天成交金额8722亿元人民币,上日成交金额为9407亿元。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8日至21日在北京举行,总结2015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国内国际经济形势,部署2016年经济工作,重点是落实“十三五”规划建议要求,推进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另外在化解房产库存方面,会议指出通过加快农民工市民化,扩大有效需求,打通供需通道,消化库存,稳定房地产市场。要落实户籍制度改革方案,允许农业转移人口等非户籍人口在就业地落户,使他们形成在就业地买房或长期租房的预期和需求。同时要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顺应市场规律调整营销策略,适当降低商品住房价格,促进房地产业兼并重组,提高产业集中度。要取消过时的限制性措施。

今日和明日,年内最后8只新股申购结束,按照“预缴款打新制” 的老规则将宣告终结。随着注册制落地时间节点临近,明年新股发行或提速。

操作建议

周二股指期货高位震荡,现货缩量整理,蓝筹板块小幅调整,中小创继续收红。隔夜富时A50及恒生指数期货继续走高。综合来看,市场宽幅震荡继续。技术面,上证指数突破重要均线,逼近11月市场高点,而中小创强势走高。两市融资止跌回升。股指期货多头排列完好,短期将延续反弹,投资者多单谨慎持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