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指 - 期指评论 - 正文

最后一批打新扰动较弱 大盘震荡行情为主

来源:金融界 作者:赖建鸿 2015-12-22 17:17: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消息面:

1. 解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六大看点

2. 股票发行有望开启注册制 上市公司“壳价值”将贬

3. 十八大后中央经济会议首提“房价” 鼓励开发商降价

4. 中新科技(603996,买入)等6只新股今日上市

5. 单周流入近200亿元 两融余额告别三连跌

6. 周一全球股市涨跌不一道指收涨0.72%

消息面分析:

国内方面,注册制提速,授权决定草案提交人大,最快于一周内公布;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闭幕,明确明年经济工作五大任务是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即积极稳妥化解产能过剩、帮助企业降低成本、化解房地产库存、扩大有效供给、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中央经济会议首提房价鼓励开发商降价,提出阶段性提高财政赤字率;中新科技等6只新股今日上市;上周两融规模止跌回升,融资净买入金额近200亿元,时隔三周后重回净买入格局。

综述:

现货方面,权重有所分化,题材较为活跃,各大指数均呈探底回升态势,两市量能从9427亿元缩至8743亿元,市场参与力度有所降低。期货方面,IF/IC增持145、218手,IH减持228手,期现基差小幅度波动,整体变化不大。技术上,沪指目前正处于11月整理平台顶部边缘以及七至八月整理平台底部,技术承压不言而喻。

综合来看,蓝筹与中下板加速轮动,结构性凸显;但经过连续拉升以及政策面中央经济会议利好释放之后,受第三批新股本周申购、年末银行资金结算、年末情节等扰动,存量格局延续,沪指仍围绕3600一线整固为主,沪指主要运行区间3500-3680。三大期指按相应操作区间高抛低吸为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