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指 - 期指评论 - 正文

现货量能偏低 股指期货观望为主

来源:金融界 作者:韩伟伟 2015-12-16 10:42: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走势回顾

周二股指期货小幅走低。主力合约IF1512高开于3712点,收在3670.4点,截止收盘下跌25.6点,跌幅0.69%。上证50股指期货报收阴线。截至收盘,主力合约IH1512收在2372.6点,跌幅1.25%;上证50指数报收在2383.83点,跌幅1.29%。IC 1512合约收在7446点,涨幅0.71%。中证500指数收在7498.18点,涨幅0.77%。

现货上证指数报收小阴线,早盘开在3518.13点,收在3510.35点,收盘下跌10.32点,跌幅0.29%。外围市场,道琼斯指数报收在17524.91点,涨幅0.9%,纳斯达克指数报收在4995.36点,涨幅0.87%。

主力成交持仓情况:交割周主力合约移仓进行中。

下月合约

成交量增减

机构持买单增减

机构持卖单增减

净持仓

IF1512

-4548

-3398

-3822

-368

IH1512

-1184

-1492

-1604

31

IC1512

-2745

-1039

-1262

-98

基本面情况

外围方面,周二全球股市多数上涨,欧美股市大幅反弹,欧股指数大涨近3%。油价回升推动能源股普涨。美联储从周二开始召开备受关注的两日货币政策会议。但亚太股市收盘涨跌不一。美欧发达经济体货币政策取向出现分化,必将对未来全球流动性格局产生复杂影响,市场波动可能进一步加大。

国内市场,昨日A股盘中震荡巩固,金融板块回调拖累大市,A股最终小幅收低但仍处3500点上方。盘面上,题材股多点开花。截至收盘,两市全天成交金额7131亿元人民币,上日成交金额为6707亿元。

证监会12月15日公告称,前期暂缓发行的28家首发公司中最后8家公司已完成会后事项程序和重启发行备案工作,将分别确定发行日程。

周末12日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11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名义增长11.2%,创10个月新高。2015年1-11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名义增长10.2%,增速与1-10月份持平。2015年1-11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名义增长1.3%,增速比1-10月份回落0.7个百分点。中国11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2%,增速比10月份回升0.6个百分点,预期增长5.7%。多项数据公布较前回升。

另外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进入倒计时。作为中国级别最高的经济会议,将对当前经济形势做出判断,并定调2016年经济政策,投资者谨慎关注。

操作建议

昨日现货市场基本维持震荡,午后重心小幅下移,现货上证成交量不及前日。股指期货强弱分明,IH跌幅较大显示蓝筹板块调整,中小创表现较好。近期市场二八轮换快速,热点持续性较差,虽然现货指数周一突破短期均线报收阳线,但持续性有待观察。股指期货临近交割,主力合约贴水修复基本完成。隔夜富时A50及恒生指数期货报收小阳线,外围市场多数上涨。综合来看,市场重心仍处在下降通道,但短期不排除小幅反弹,预计空间有限。目前现货量能较前期仍然偏低,两市融资暂时止跌回升,但IPO叠加年末市场资金紧张,虽然周末数据公布较前回升,但预计股指期货将延续震荡,投资者观望为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