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指 - 期指评论 - 正文

量能决定年末行情震荡为主 大区间操作

来源:金融界 作者:赖建鸿 2015-12-15 17:41: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消息面:

1. 2016年经济社会发展十大要点

2. 央行官网刊文章谈人民币汇率 市场认为政策转向信号明显

3. 试点扩至15个国家和地区 45天1900亿元RQFII增援A股

4. AH溢价指数创三个月来新高 A股较H股贵近五成

5. 全球股市多数下跌美股独涨 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在即

消息面分析:

国内方面,中共中央政治局14日召开,对2016年经济社会发展提出十项要点,并推进住房制度改革,扩大有效需求稳定房地产市场;央行官网刊文章称人民币汇率具备对一篮子货币保持基本稳定基础,汇率政策转向信号明显;RQFII试点扩至15个国家和地区,45天1900亿元RQFII增援A股;AH溢价指数创三个月来新高,A股整体股价较H股贵近五成。

综述:

现货方面,周二沪深两市涨跌互见,两市量能温和放大,但仍维持低位;板块方面,权重分化,银行、券商一日行情,而题材较为活跃,上证流出19.52亿元,而深成指流入130.25亿元,存量特征较为明显。期货方面,IF/IH/IC持仓分别减少2072、693、915手,本周五1512合约交割,主力积极移仓换月,回补量较少,不利于上行动能。技术上来看,周一沪指中阳确立了双头底,但目前股指仍运行在11月27日大阴线实体范围内,上下空间或受限。

年末来看,受第三批新股申购、年末银行资金结算、年末情节等扰动,存量格局延续,大盘行情枯燥乏味,结构性为主。

综合来看,后半周受人民币七连跌后止跌回升而外汇风险减弱、周四凌晨美联储议息会议、周五期指交割、上证50ETF期权波动率维持低位、沪指二十日均线技术承压等来看,大盘仍以震荡为主,重点仍需关注量能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