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指 - 期指评论 - 正文

今日公布PMI数据 股指期货观望为主

来源:金融界 作者:韩伟伟 2015-12-01 10:39: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走势回顾

周一股指期货走出V型反转。主力合约IF1512开于3487.2点,收在3485.8点,截止收盘下跌1.4点,跌幅0.04%。上证50股指期货报收小阴线。截至收盘,主力合约IH1512收在2306点,跌幅0.33%;上证50指数报收在2336.29点,涨幅0.08%。IC 1512合约收在7118.2点,涨幅0.47%。中证500指数收在7408.4点,涨幅0.44%。

现货上证指数低开下探午后回暖,早盘开在3433.86点,收在3445.41点,收盘上涨9.11点,涨幅0.27%。外围市场,道琼斯指数报收在17719.92点,跌幅0.44%,纳斯达克指数报收在5108.67点,跌幅0.37%。

主力成交持仓情况:三股指期货主力持仓保持净空。

下月合约

成交量增减

机构持买单增减

机构持卖单增减

净持仓

IF1512

-720

203

602

1186

IH1512

-421

-394

-57

3

IC1512

-26

862

916

672

基本面情况

外围方面,周一全球股市涨跌不一,美股收盘悉数下跌;欧股收盘多数上涨;亚太股市收盘多数下跌,日经指数跌0.7%。本周美国与欧洲央行官员的言论备受关注。市场预计欧洲央行将扩大宽松政策,并进一步下调已经处在负值的利率。

国内市场,周一A股盘中走势跌宕起伏,先抑后扬,截至收盘,共有160余只非ST股涨停。11月份,A股累涨约2%。截至收盘,两市全天成交金额9813亿元人民币,上日成交金额为1.14万亿元。11月份,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分别上涨1.86%、4.26%,均连续两月上扬。

今日凌晨1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执行董事会决定将人民币纳入SDR(特别提款权),决议将于2016年10月1日生效。人民币在SDR货币篮中的权重为10.92%。这一比重超过英国英镑和日本日元。市场对人民币入篮众说纷纭,整体来看,人民币纳入SDR篮子是人民币国际化的重要里程碑,但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 人民币要在国际货币体系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取得更重要的储备货币的国际地位,任重道远。

今日上午即将公布官方及财新PMI数据,前值分别为49.8以及48.3,双双位于50之下,谨慎关注数据公布情况,适时调整日内策略

操作建议

周五市场暴跌,上证指数下挫超过5%,昨日市场先抑后扬,上证指数收出红色十字星,上下影线明显,可见市场争夺较为激烈。本周市场继续急跌概率较小,市场或延续震荡整理。综合来看股指期货合约早盘随现货下探贴水收敛,因贴水存在较为抗跌,但技术上三股指期货均线出现向下,主力合约排名靠前机构保持净空。隔夜富时A50及恒生指数期货尾盘拉升。总之,市场急跌后或将进入整理,市场能否企稳还需进一步观察,谨慎关注今日PMI数据公布,股指期货观望为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