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指 - 期指评论 - 正文

周五暴跌市场呵护 股指期货观望为主

来源:金融界 作者:韩伟伟 2015-11-30 11:10: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走势回顾

周五股指期货暴跌收阴。主力合约IF1512开于3663点,收在3487.4点,截止收盘下跌182.8点,跌幅4.98%。上证50股指期货报收大阴线。截至收盘,主力合约IH1512收在2318点,跌幅4.29%;上证50指数报收在2334.44点,跌幅4.75%。IC 1512合约收在7092.6点,跌幅6.13%。中证500指数收在7376.12点,跌幅6.32%。

现货上证指数低开低走,早盘开在3616.54点,收在3436.3点,收盘下跌199.25点,跌幅5.48%。外围市场,道琼斯指数报收在17798.49点,跌幅0.08%,纳斯达克指数报收在5127.52点,涨幅0.22%。

主力成交持仓情况:IH主力持仓转变为净多,三股指期货空单均出现减仓。

下月合约

成交量增减

机构持买单增减

机构持卖单增减

净持仓

IF1512

4605

317

-395

-958

IH1512

1936

258

-249

322

IC1512

4786

-384

-624

-601

基本面情况

外围方面,上周五全球股市多数下跌。美股提前收盘,主要股指涨跌不一;欧股从三个月高位回落,受累于矿业股因中国股市急跌而走低;亚太股市收盘多数下跌,日经225指数跌0.3%。

国内市场,上周五A股早盘低开后走软,券商股大跌拖累指数。午后券商股彻底沦陷,市场信心溃散,中小板、创业板尾盘跌幅一度双双超过7%。A股收盘最终跌超5%,创三个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当周,A股累跌超5%。截至收盘,两市全天成交金额1.14万亿元人民币,上日成交金额为9951亿元。

上周媒体消息,业内三家知名证券公司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同时证监会下发《关于取消证券公司自营股票每天净买入要求的通知》,另外监管机构叫停融资类的收益互换业务,对市场来说,三者叠加以及本周IPO重启对市场利空作用明显,周五市场出现较大跌幅,紧接着周末三条消息均出现紧急澄清和解读,对市场呵护意图明显,但周五盘中大幅下挫已经破坏技术上多重支撑,本周市场继续出现急跌概率较小,或将以震荡整理为主。

值得注意的是, 30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执董会将就人民币纳入特别提款权(SDR)进行投票决定。人民币纳入SDR货币篮子,减少对资本流动的管制,都有助于中国公司向海外扩张、降低借贷成本,企业的对外投资将得到进一步推动。

操作建议

周五市场暴跌,上证指数下挫超过5%,中小创及券商股出现大幅下挫,本周市场继续急跌概率较小,市场或延续震荡整理。综合来看今日IPO重启,市场资金或受短暂影响。股指期货周五纷纷收阴,主力合约贴水小幅收敛,三股指期货均线出现向下,主力合约排名靠前机构IH以净多持仓,IF及IC保持净空,但空头出现减仓。隔夜富时A50及恒生指数期货窄幅震荡。总之,市场急跌后或将进入整理,投资者谨慎观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