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指 - 期指评论 - 正文

券商被查引发悲剧 期指遭股灾后最大重挫

来源:金融界 作者:瑞达期货 2015-11-27 18:18: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消息面:

1. 中信证券(600030,买入)国信证券(002736,买入)涉嫌违规被立案调查 消息称海通证券(600837,买入)被证监会调查

2. A股遭万亿抽血压顶 主力开启新动作。

3. 融资交易类收益互换遭叫停。

4. 10月规模工业利润同比降4.6%,降幅扩大。

消息面分析:

早盘中信证券、国信证券涉嫌违规被立案调查,之后该事态进一步扩大,扩散至海通证券;同时,降杠杆进一步加码,叫停了券商融资互换类业务。同时,今日公布10月工业数据也偏弱。

综合来看

因券商被调查,外加融资互换类业务被叫停,引发市场大幅抛售行为。从盘面看,11月初券商成为大盘蓝筹的引擎,并积累大量获利筹码,今日利空借势抛售。实际上,近两日沪指上破3700点过程中,券商板块已显疲态。但IPO重启、注册制改革和新三板等均中长期利好券商板块,待该事件影响减弱调整到位,券商有望再次成为大盘反弹的引擎。

近期中、小盘爆发成为带动资金回流的重要因素,但题材板块积累大量的风险,创业板估值再次接近100倍,再现牛市疯狂,风险也亟待释放。

三大期指方面,因前期贴水较大,期指主力跌幅稍小于标的指数,但均创股灾稳定以后最大跌幅。其中,沪深300期指IF1512跌4.98%,中证500期指IC1512重挫6.13%;上证50期指IH1512跌4.29% 。

技术上,沪指跌破5/10/30日均线,并跌破重要的箱体区间3450下沿,回踩前期的缺口,仍有下行的惯性。

综合来看,监管层最近对市场维持严打与维稳的态势,市场资金相对充足,基本面整体仍偏好。不宜过度悲观,待市场稳定后有望重回上升的趋势。重点关注下周二8只集中申购资金在下周五解冻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