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指 - 期指评论 - 正文

市场情绪好转 股指震荡上行

来源:金融界 作者:宝城期货-邓萍 2015-11-25 17:43: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虽然隔夜爆发“土俄冲突”,但是对于A股并未有过多冲击。周三题材股和权重股均有所表现,但创业板指数更胜一筹,全天上涨2.89%,盘中突破2900点,再创本轮反弹新高;沪指上涨0.88%,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有所放大。期指三品种在A股收盘之后,仍继续上涨,截至收盘,期指IF1512涨1.56%, IC1512涨2.41%;IH1512涨1.26%,凸显了市场乐观情绪的恢复。

由于首批10家新股发行时间表已经确认,市场担忧情绪有所缓解,周二股指的探底回升也暗示谨慎情绪的消退。当前在权重维稳,题材股轮番上涨的赚钱效应的吸引下,增量资金入场积极性已有所提高。沪深两市融资自9月份以来就震荡上行,截至11月24日,融资余额已经达到12171.86亿元,较9月30日的9040.5亿的规模已经增加了34.6%。虽然本周公布的融资数据较上周五有所回落,但是短期波动难以,而且融资余额已经连续4个交易日位于1.2万亿上方。此外,进一个月来RQFII投资额度增加了近1350亿元。其中包括:10月31日,韩国RQFII投资额度上调至1200亿元,初始额度为800亿元;11月17日,新加坡RQFII额度扩大至1000亿元,初始额度为50亿元;马来西亚日前获得500亿元额度。RQFII额度的增加暗示未来流入A股增量资金也将有所增加。

此外,中央城市工作会议即将召开,而此次会议讨论的议题或将包括城市规划、住房政策、城市人口规模、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公用事业运营等方面。这也将提升市场对于房地产政策进一步放松的预期。近几个交易日地产板块重心不断上移或是提前透支利好。而《关于取消证券公司自营股票每天净买入要求的通知》,也将稳定市场对于券商年度业绩的预期。因此,在地产和券商维稳的大环境下,市场风险偏好有望得到提升。

整体来看,下周IPO正式重启前,投资者乐观情绪或将持续回升。而且目前A股仍然聚焦在经济基本面上,宽松政策预期给股市提供了较为坚强的支撑,逆周期政策调整下,股指易涨难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