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指 - 期指评论 - 正文

市场陷入区间震荡 股指期货空单等待

来源:金融界 作者:韩伟伟 2015-11-25 10:15: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走势回顾

周二股指期货先抑后扬。主力合约IF1512开于3622.2点,收在3655.6点,截止收盘上涨28.8点,涨幅0.79%。上证50股指期货报收十字星线。截至收盘,主力合约IH1512收在2405点,跌幅0.23%;上证50指数报收在2447.9点,跌幅0.36%。IC 1512合约收在7471点,涨幅1.39%。中证500指数收在7798.5点,涨幅0.7%。

现货上证指数早盘弱势走低,午后收复跌幅,报收十字星线,上涨综指开在3602.89点,收在3616.11点,收盘上涨5.79点,涨幅0.16%。外围市场,道琼斯指数报收在17812.19点,涨幅0.11%,纳斯达克指数报收在5102.81点,涨幅0.01%。

主力成交持仓情况:主力合约机构买单增加大于卖单,同时IH机构净持仓由净空转多。

下月合约

成交量增减

机构持买单增减

机构持卖单增减

净持仓

IF1512

3084

294

-63

-2640

IH1512

1244

523

436

332

IC1512

-411

375

569

-712

基本面情况

外围方面,周二全球股市涨跌不一,土耳其击落俄罗斯战机成市场焦点。美股小幅收高,摆脱俄战机事件影响;地缘局势趋紧,欧股大幅收低;亚太股市收盘涨跌互现,日经225指数涨0.23%。

国内市场,昨日A股早盘走低,跌幅一度超过1%,之后震荡回升,中小创个股跑赢指数,尾盘涨幅扩大。盘面上,次新股批量涨停。截至收盘,两市全天成交金额8577亿元人民币,上日成交金额为1.07万亿元。

昨日盘中有消息称之前受限的券商自营净买入规定解除。早在6月暴跌后,证监会便印发了《关于督促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共同做好维护证券市场稳定运行工作的通知》,其中第四条要求券商“保持股票每天自营净买入”。近日消息称,证监会向各地证监局下发通知,解除限制,允许自营卖出操作。此消息对市场信心有所施压,但昨日午后反弹仍出现券商引领。另外,股指期货三品种贴水略有收敛,主力合约持续加仓。

自11月23日起两融降杠杆新政正式实施,投资者新开仓融资保证金比例将从不低于50%提高到100%。截至周一沪深两市两融余额报1218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下降38.8亿元,结束14日连升。两市融资余额亦下滑至12150.9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下降38.33亿元。其中,沪市融资余额下降25.4亿元,报7249.44亿元;深市融资余额下降12.93亿元,报4901.48亿元。

操作建议

昨日市场继续调整,盘面先抑后扬,午后临近收盘现指收复跌幅。综合来看现货两市融资余额结束连升,同时IPO重启来临,市场调整压力增大。现货短期向上动能有所衰竭,主要指数均陷入箱体震荡,股指期货近期均线向下,IC稍强于其他,另外上周股指期货交割后,新主力合约排名靠前主力机构仍以净空持仓为主,但多头增仓明显。隔夜富时A50及恒生指数期货走势偏弱。总之,近期市场陷入区间震荡,短期有走弱趋势,投资者多单止盈,股指期货空单暂时观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