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指 - 期指评论 - 正文

现指遇阻冲高回落 股指期货空单等待

来源:金融界 作者:韩伟伟 2015-11-24 09:58: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走势回顾

周一股指期货先扬后抑。主力合约IF1512开于3640点,收在3619.2点,截止收盘下跌28.8点,跌幅0.79%。上证50股指期货报收阴线。截至收盘,主力合约IH1512收在2409.2点,跌幅0.41%;上证50指数报收在2456.84点,跌幅0.4%。IC 1512合约收在7356.6点,跌幅1.06%。中证500指数收在7744.18点,跌幅0.8%。

现货上证指数冲高回落,指数早盘开在3630.87点,收在3610.32点,收盘下跌20.18点,跌幅0.56%。外围市场,道琼斯指数报收在17792.68点,跌幅0.17%,纳斯达克指数报收在5102.48点,跌幅0.05%。

主力成交持仓情况:主力合约机构买单增加大于卖单,但总体仍维持净空单。

下月合约

成交量增减

机构持买单增减

机构持卖单增减

净持仓

IF1512

-576

901

584

-3122

IH1512

-724

91

4

-406

IC1512

-96

826

697

-460

基本面情况

外围方面, 全球股市大部分收阴。美股小幅收跌,成交清淡。标普500指数跌0.1%;黄金跌0.9%,接近五年低位;美元指数盘中突破100。LME期铜六年来首次跌破每吨4,500美元,期镍触及逾十年低点。沙特准备稳定原油市场,油价收复盘中多达3%的失地。

国内市场,昨日A股早盘短暂上冲至3650点上方后即震荡回落,午后有色金属、煤炭、电子、券商等板块接连杀跌,指数一度跌破3600关口。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0.56%报3610.32点,深证成指跌0.91%报12586.69点。两市全天成交金额1.07万亿元人民币,上日成交金额为1.08万亿元。近期商品市场大幅走低,有色金属逼近历史低点。

宏观方面,国务院发文加快培育新供给新动力:适度扩大先进技术装备和日用消费品进口;加大服务业对内对外开放力度;积极培育国际消费市场;加大对新消费相关领域的财政支持力度;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

另外中国基金业协会23日公示了首批12家有失联(异常)行为的私募机构,限5个工作日内与协会联系,逾期则会被认定为失联(异常)私募机构。其中10家机构并未发行产品,除过采用自有资金运营外,另一部分属于空壳公司。根据相关规定,基金业协会对私募登记备案信息不做实质性事前审查。公示信息不构成对私募基金管理人投资管理能力、持续合规情况的认可,不作为基金资产安全的保证。因此,在协会备案的基金中,不少私募在协会备案仅为占有一席,并未发行任何产品,使得这些备案机构成为空壳公司。基金业协会此举将淘汰空壳私募机构,挤出备案水份,引导备案制下的私募信息披露。

操作建议

现货两市融资余额继续连升,同时IPO重启来临,资金冻结仍延续旧规,市场调整压力增大。盘面现指上证遇阻回落, 短期向上动能有所衰竭,主要指数均陷入箱体震荡,股指期货报收阴线,IC仍强于其他,股指期货新主力合约换月完成,排名靠前主力机构仍以净空为主。隔夜富时A50及恒生指数期货窄幅震荡。综合来看,市场陷入区间震荡,短期有走弱趋势,投资者多单止盈,股指期货空单暂时观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