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指 - 期指评论 - 正文

主力移仓仍维持净空 股指期货谨慎试空

来源:金融界 作者:韩伟伟 2015-11-19 10:46: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走势回顾

周三股指期货集体收阴。主力合约IF1511低开于3716.2点,收在3698.8点,截止收盘下跌20.6点,跌幅0.55%。上证50股指期货报收阴线。截至收盘,主力合约IH1511收在2425点,跌幅0.19%;上证50指数报收在2439.45点,跌幅0.56%。IC 1511合约收在7499点,跌幅0.78%。中证500指数收在7526.94点,跌幅1.61%。预计今日股指期货主力合约盘中换月完成。

现货上证指数全天窄幅震荡,重心小幅下移,指数早盘开在3605.06点,收在3568.47点,收盘下跌36.11点,跌幅1.01%。外围市场,道琼斯指数报收在17737.16点,涨幅1.42%,纳斯达克指数报收在5075.2点,涨幅1.79%。

主力成交持仓情况:主力合约正在移仓,目前新主力合约机构持仓维持净空。

下月合约

成交量增减

机构持买单增减

机构持卖单增减

净持仓

IF1512

1251

2067

1946

-3088

IH1512

52

568

743

-745

IC1511

-1890

-978

-1038

-45

基本面情况

外围方面,周三全球股市涨跌互现。周三公布的美联储10月会议纪要表明,大多数美联储官员对12月加息持开放态度。会议纪要称:“大多数与会者”预计,到下次政策会议时,开始加息的条件“可能已得到充分的满足。”美国三大股指集体收高逾1%;欧股收盘多数下跌,连续大涨后有所回落;亚太股市收盘涨跌不一,日股涨0.09%。

国内市场,A股全天走势较为波折,地产、银行股分别在早盘、午后发力带动指数翻红,但中小创个股、券商股等卖压较重,A股收盘最终下跌1%并退守3600点下方。截至收盘,两市全天成交金额9422亿元人民币,上日成交金额为1.27万亿元。中小板指收盘跌2.14%;创业板指收盘跌2.06%。

国内媒体消息,沪深交易所日前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上发行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首次明确“货到付款”打新规则下的付款时间点,其中明确规定“投资者申购新股摇号中签后,应依据中签结果履行资金交收义务,确保资金账户在T+2日(T日为申购日)16:00有足额的新股认购资金”, 首次明确“货到付款”的时间点为T+3日,投资者3次打新中签后未足额按时付款的一律纳入“打新黑名单”。

数据方面,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10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新房和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分别为27个和38个,较上月减少12个和1个。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涨幅分别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和0.3个百分点。

市场再次收阴,反映随着市场反弹延续,现货蓝筹显现乏力,中小创业板自暴跌以来涨幅较大,目前陷入调整。昨日午后银行护盘未果,中小创继续下跌,市场继续走低概率较大。

操作建议

近期国内提高融资保证金比例,IPO重启对市场反弹有降温效果。昨日市场蓝筹继续偏弱,午后银行板块快速冲高回落,中小创继续调整下探。盘面上IF及IH股指期货相对偏弱,均线交叉向下,而IC高位收阴也现下探趋势。但两市融资余额再次增加,连续10日上涨, 且上周股市新增投资者数量环比增长17.79%,为8月以来最高。隔夜富时A50及恒生指数期货收阳,市场分歧正在加大。综合来看国内市场短期继续调整概率增加,投资者多单止盈,股指期货当月合约周五进入交割,换月正在进行,排名靠前主力机构移仓仍以净空为主,股指期货投资者少量试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