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指 - 期指评论 - 正文

IPO来袭 股指回调风险加剧

来源:金融界 作者:宝城期货-邓萍 2015-11-18 16:10: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市场热度继续降温,盘中几度冲高回落,临近尾盘再度大跌,沪指失守3600点,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数也大幅下挫。虽然盘中银行、地产强势护盘,但是持续性不强,证券板块领跌沪深两市,国防军工、环保工程以及次新股跌幅较深。期指三品种也全线下跌,代表中小盘股的中证500期指跌幅最大。题材股和权重股均表现不佳,市场谨慎情绪在不断增加。

对于近几个交易日股市的调整,我们认为主要是对周末利空消息的进一步反应。此前证监会表示首批10家IPO将在11月20日左右发布招股说明书,这批发售的新股仍是按照原有的申购规则,需要冻结交款,再配号中签。由于这是IPO新规启用前仅剩的几批按照原有规则发行的新股,也是继7月份证监会暂停IPO以后的首次新股发行,对于打新资金的吸引力仍是较大的,也造成了市场对于资金分流的担忧情绪,因此,在新股发行前,投资者选择离场观望的意愿较大,从而造成了市场的大幅波动。

此外,自10月16日起,沪港通就呈现净流出状态。一方面表明当前外资对于国内市场的信心巩固仍需时日。另一方面,沪港通流出还与AH溢价大幅上升有关,目前恒生AH股溢价指数再度攀升至140点附近,也是今年股灾发生前的最高点附近,也加剧了投资者的谨慎情绪。而且,港股相对便宜也使得资金不断流出A股市场,短期施压股市。

但是从近期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中来看,四季度管理层 “稳增长”的力度将会不断增加。而基建投资是管理层在稳定经济增速时可主动调控的变量,后期基建投资将会进一步加码。而临近年底步入美联储加息的时间窗口,资金外流的压力依然存在,不排除年底前央行再次降准的可能性。

整体上来看,四季度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都相对积极,政策预期仍然存在,但是短期受制于新股发行重新启动、资金外流以及两融降杠杆等利空因素,股指短期存在回调的风险,建议多单逐步离场,等待市场调整到位再入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