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指 - 期指评论 - 正文

不排除调整可能 股指期货谨慎试空

来源:金融界 作者:韩伟伟 2015-11-17 10:45: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走势回顾

周一股指期货低开高走报收阳线。主力合约IF1511开于3665.8点,收在3734.4点,截止收盘上涨5.6点,涨幅0.15%。上证50股指期货报收阳线。截至收盘,主力合约IH1511收在2433.4点,跌幅0.3%;上证50指数报收在2447.29点,跌幅0.02%。IC 1511合约收在7638点,涨幅2.2%。中证500指数收在7718.86点,涨幅2.01%。股指期货主力合约正在换月。

现货上证指数开盘跳水,随后探底回升,报收阳线,指数早盘开在3522.46点,收在3606.96点,收盘上涨26.12点,涨幅0.73%。外围市场,道琼斯指数报收在17483.01点,涨幅1.38%,纳斯达克指数报收在4984.62点,涨幅1.15%。

主力成交持仓情况:主力合约开始换月。

主力合约

成交量增减

两日机构持买单增减

两日机构持卖单增减

净持仓

IF1511

195

-943

-1636

-580

-1043

-64

IH1511

-88

-493

-663

-429

-614

209

IC1511

-225

-39

-572

-225

-319

-221

基本面情况

外围方面,周一全球股市涨跌不一。投资者关注定于周三公布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上次会议纪要,美股集体收高逾1%,结束三连跌。欧股收盘多数上涨,能源股上涨为大盘提供支撑。亚太股市收盘全线下跌,日经225指数跌1.04%。巴黎遇袭推动黄金与美元汇率同时上涨。

国内市场, A股低开后震荡走升,尾盘翻红并重回3600点上方。截至收盘,两市全天成交金额9077亿元人民币,上日成交金额为1.14万亿元。中小板指收盘涨2%;创业板指收盘涨3.21%。

消息方面,央行上月决定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同时对符合标准的金融机构额外降低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据悉,北京银行(601169,买入)为上述符合标准的金融机构,自11月16日起,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由现行的14.5%再次下调为14%。

数据方面,国家能源局发布全社会用电量等数据,10月份全社会用电量4491亿千瓦时,同比下降0.2%,为连续第二个月负增长。1-10月,全国全社会用电量累计4583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0.7%。

总体来说,随着市场反弹延续,现货蓝筹显现乏力,虽然中小创业板近期引领市场,但自暴跌以来其涨幅较大,盘面风险聚集,市场分歧正在加大。我们认为市场短期或面临调整,投资者追高风险较大。

操作建议

法国遭遇恐怖袭击,引发全球避险模式。国内提高融资保证金比例,对资金入场有降温效果。昨日市场低开高走,中小创继续炒作引领市场。盘面上IF及IH股指期货相对偏弱,IC强势走高,风险高悬。隔夜富时A50及恒生指数期货先扬后抑,国内市场短期不排除调整可能,投资者多单止盈,目前均线技术仍旧偏多,投资者谨慎试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